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秋季養護技巧,趕快收藏了!

已經入秋了,不少花友們對著熬過去了夏天,卻在初秋陣亡的肉肉,欲哭無淚。說起來,多肉在秋天也是需要精心呵護的哦~下面花花就教大家多肉的秋季養護。
夏型種
1、代表種類
雷神、王妃雷神、仁王冠、姬龍舌蘭、虎尾蘭、白檀、烏羽玉、山影拳、錦珊瑚、白衣魁偉玉、螺旋麒麟、綠威麒麟等。

2、養護要點

充足的陽光
大部分的夏種型都可以放在外面,接受陽光的照射,使其能夠健壯生長,長大之後才會是一株美美的多肉。
但是幼苗不宜在初秋的時候接受陽光直射,最好是放到散光處養殖。

澆水要見幹見濕

土壤積水和過於乾旱都不利於植株正常生長,

若遇秋雨連綿則要停止澆水,並注意排水防澇。

施肥
北方地區10月以後就要控制澆水,停止施肥,使植株莖葉充實,為以後的越冬打下良好的基礎。
由於南方地區氣候較為溫暖,控水時間可推遲到10月下旬。

多肉秋季養護技巧,

趕快收藏了!

春秋型
1、代表種類
景天科的天錦章、翠綠石、朱唇石、銘月、觀音蓮、乙女心、八千代、黑法師、熊童子,菊科的藍松、泥鰍掌、綠之鈴,百合科十二卷屬的大多數品種,蓮花掌屬的豔日輝、愛染錦等等。
春秋型除了夏天之外,春、秋、冬都可以生長。
2、養護要點
澆水
在相對涼爽的北方地區,中間型8月下旬就開始生長了,南方地區則推遲到9月上中旬才開始生長,初期生長速度較為緩慢,可適當澆水,但不宜多,也不要施肥,以免因肥、水過大造成爛根。
植株恢復生長之後,對於對空氣濕度要求稍高的百合科十二卷屬、沙魚掌屬的多肉植物可在早晚向植株噴霧,也可在植株上罩一個剪去上部透明無色的飲料瓶,以增加空氣濕度,
使葉片肥厚飽滿、色澤靚麗。
施肥
等植株徹底恢復生長後再進行正常的水肥管理,可根據品種的不同每15至20天施一次稀薄液肥。
光照
在光照上,8月至9月可放在光線明亮,又無直射陽光處養護,10月至11月則給予充足的光照,使其儘量多吸收陽光,使植株充實,並有益於株型的美觀。
多肉秋季養護技巧,趕快收藏了!
冬型種
1、代表種類
番杏科的生石花、肉錐花、淩耀玉、天女,百合科的大蒼角殿、臥牛,景天科的玉椿、綠塔、呂千繪等。大部分品種的生石花、肉錐花等番杏科多肉植物都在這個季節開花。
2、養護要點
光照
冬種型的多肉植物一般在9 月上中旬開始生長。
對於番杏科生石花屬、肉錐花屬、對葉花等具有極端肉質葉片的品種可給予充足的光照,以使植株生長健壯。
其他品種的“冬型種”多肉植物則要避免烈日暴曬。
水肥管理

在生長初期,由於生長速度較為緩慢,對水肥的要求不是那麼高,可稍微澆點水,等9月下旬植株恢復長勢後再進行正常的水肥管理。

多肉秋季養護技巧,趕快收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