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彩色馬蹄蓮的秋季養護管理

彩色馬蹄蓮為天南星馬蹄蓮屬植物,顏色非常豐富多彩,為球根花卉,是現在花卉市場上比較受歡迎的花卉品種之一。那麼彩色馬蹄蓮在秋季這個收穫的季節應該如何飼養呢?又要為入冬做哪些準備呢?


彩色馬蹄蓮

秋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8月下旬至9月上旬開始上盆。盆土最好使用富含腐殖質、肥沃、疏鬆的土壤栽種前將馬蹄蓮塊莖用800倍多菌靈浸泡半小時後取出晾乾後待種。栽種前1~2天將培養土消毒後裝盆,用水澆透,待盆土略幹後將馬蹄蓮塊莖頂芽朝上埋於土中。栽種深度以頂芽低於土表1釐米左右,栽後不澆水,待土壤快幹時,沿盆邊澆水,儘量不讓頂芽處泥土有水,以防頂芽遇水爛芽。也可用地菌靈藥劑配成500~600倍液灌溉,可有效地防止塊莖的腐爛。生長初期應在半陰的環境下培養,待溫度下降至25℃以下時,可逐步增加早晚光照。

秋末時可放在全光照下培養,也可一直在半陰下培養,但半陰處培養的蹄蓮葉柄易長高,不利於株型的矮化,株型也易渙散。

彩色馬蹄蓮長葉後需加強水肥管理,保持盆土的濕潤,注意通風,同時應定時向葉片及四周灑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秋末氣溫下降前,將彩色馬蹄蓮移人有光照的封閉陽臺內培養,保持溫度在10℃以上,加強水肥管理,儘量增加光照,中午溫度較高時應向葉面灑水數次,可提前至11月開花。後,彩色馬蹄蓮又恢復生長,加強水肥管理,保證充足的光照,很快即會開花。 冬季氣溫白天保持在10℃以上,夜間在5℃以上,彩色馬蹄蓮也會緩慢生長,1~2月可開花,管理上應保證水肥供應和充足的光照,冬季有光照利於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