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君子蘭的秋季養護管理

對於君子蘭來說涼爽的秋季也是一個生長的好時機,雖然比起春季的氣候環境稍微差了一些,但是在秋季,成齡的君子蘭到了開花的時期。所以秋季君子蘭養護得當的話,對於過冬會有很大的好處。


君子蘭

一、換土換盆:君子蘭生長到秋季最好進行換土換盆,換盆要選擇大小適宜的泥盆,盆過大或過小都能影響君子蘭的長勢,換盆是一項有耐心和細心的工作,換盆技術不好會給君子蘭帶來很大的傷害。營養土是保證君子蘭健康生長的關鍵,營養土的配製一般以腐葉為主,適當加入木炭·爐渣·和粗沙等,來增加介質的透水性和透氣性。換土時適當的施以底肥,來滿足君子蘭生長所求。

二、增加光照:光照對於君子蘭的正常生長·發育·開花·結果有著關鍵性的作用。秋季陽光柔和,最適宜君子蘭的生長,所以,儘量讓植株能直接接受到陽光的照射對君子蘭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極為有力。

三、增加肥料:成齡君子蘭在秋季開始孕蕾·開花需要大量的肥料,特別是磷鉀肥,施肥時注意不要把肥料施到肉質根上,以免燒傷蘭根。使用液體肥可結合澆水同時進行。

四、秋季分株:秋季換土時,可對生長較大的芽子進行分株,下芽子時可直接用手掰下來,最好帶根,對於生長在莖部的芽子,可用刀切取,切下後要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以防腐爛。無根的芽子可栽入粗砂或松針中進行發根。

五、防止霜凍:秋季,特別是深秋時節,氣溫忽泠忽熱,晝夜溫差較大,家庭養君子蘭要隨著氣溫的變化,隨時注意關好門窗,防止寒流對君子蘭的侵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