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龍貓老是咬籠子怎麼回事 大多數情況是一種訴求

龍貓老是咬籠子怎麼回事,在日常生活中,相信有些飼主會發現自己養的龍貓喜歡咬籠子的金屬絲,樂此不疲,是什麼原因呢?對不對對龍貓造成傷害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龍貓咬籠子是它們向主人表達某種需求的表現。比如索要食物或者想出籠活動。尤其是某種活動保持一段時間後,就會形成習慣,如果某天飼養者忘記,龍貓就會表現出咬籠子等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某飼養者每天都在下班後喂龍貓食物,有一定到家忘記餵食了,龍貓很餓就不斷的咬籠子甚至將食盆咬住拖來拖去製造出很大噪音,以引起主人的注意。所以主人應及時喂龍貓,還可以在平時的食物中拌點寵大羊奶粉,補充營養。還有的飼養者經常讓龍貓出籠子活動,到時間不放龍貓就會不斷的咬籠子。

有很多龍貓當自己的需求得不到滿足,

尤其是在夜裡感到空虛寂寞,就會用牙齒咬籠子的欄杆發出巨響,無論是否會影響到主人休息,這種行為都是對龍貓自己健康是不利的。

牙齒長時間咬金屬欄杆,會損傷,如果折斷牙齒,便會形成錯齒,影響龍貓進食。而且用力的彈金屬欄杆,那種衝擊力也容易使龍貓的大腦受傷。對於龍貓這種既不安全也不健康的做法,我們要用各種方法制止龍貓彈夜琴。

綜上所述,大多數情況龍貓咬籠子是一種訴求,飼養者發現後注意哪項工作沒做就可以了,對於不良習慣也不要慣著,該改的要早改。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