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咬籠子怎麼辦


布丁倉鼠

倉鼠咬籠子是比較常見的一個問題,導致倉鼠咬籠子的原因主要有三點:磨牙、壓力大和無聊。有些人可能會說,倉鼠咬籠子沒什麼大不了,

買個鐵籠子放在那任由它們咬就是了。但是如果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倉鼠鼻子周邊的毛髮幾乎全被擦掉、倉鼠脾氣變得暴躁等,為了避免這些情況的出現,當倉鼠出現咬籠子的情況時,主人一定要引起重視。

一、磨牙

如果你買了木質籠子,那麼對不起,籠子可能會在很短時間內被倉鼠咬壞。首先,你可以換一個鐵制籠子,這樣就不怕倉鼠啃壞籠子了。然後,再給倉鼠準備好磨牙石。不過有些倉鼠會對磨牙石視而不見,主人可以在磨牙石上塗點果汁等,這樣倉鼠就會主動用磨牙石來磨牙啦。

二、壓力大

倉鼠初到一個新環境時會感覺到非常大的壓力,面對陌生的環境和主人,它們就會以咬籠子的方式來釋放。

想要幫助倉鼠舒緩壓力,主人一定要保證倉鼠有一個舒適的居住環境,同時還要跟鼠鼠們常聯絡聯絡感情,當它們熟悉了這一個屬於它們的新世界後,它們就不會再啃咬籠子了。

三、無聊

本來倉鼠的活動範圍就很小了,每天面對著銅牆鐵壁,又沒有什麼娛樂設施,它們自然會覺得無聊。有條件的主人要儘量給倉鼠準備一個較大的活動空間,並且放上一些適合它們的玩具,這樣可以減少倉鼠的閒置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