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老是磨爪子怎麼回事?

新手飼養寵物狗之前可能會聽到很多狗友的建議,比如說,要堅持每天給狗狗梳毛(特別是長毛狗),要堅持給狗狗驅蟲且注射疫苗,要定期給狗狗刷牙和清潔耳朵,要堅持給狗狗清潔肛門腺等等。此外,狗友們還會提醒一定要堅持定期給狗狗修剪指甲。如果你已經發現狗狗老是磨爪子,那麼就表示你的養犬工作還做的不夠細緻及時哦。

狗狗老是磨爪子不外乎集中原因:

首先,狗狗的指甲已經長得太長,嚴重影響了狗狗的日常活動和生活,而家長又不給它修剪,那麼狗狗只好自己去磨爪子,將修長的爪子磨得更短一些,讓生活運動恢復正常。

其次,狗狗老是磨爪子也可能是爪子部位出現什麼問題。比如說感染什麼細菌導致腳趾部位不舒服。為了緩解不適,狗狗可能會時常磨損自己的爪子。當然,你可以抓起狗狗的四肢仔細檢查下,如果有紅腫發炎的情況,

那還是趕緊送醫院吧。

此外,狗狗老是磨爪子也可能是因為行為習慣不好。當狗狗從小就磨爪子,而主人就不加以制止調教,久而久之狗狗就可能養成不好的習慣,整天沒事的時候就喜歡磨磨爪子,這是狗狗的行為習慣造成的,如果要改變還得通過嚴格的訓練糾正狗狗的不好行為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