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咬籠子怎麼辦,為什麼倉鼠咬籠子?

倉鼠有磨牙的習慣,因此你會發現關在籠子裡的倉鼠經常啃食籠子。特別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它就會發出吱吱的看籠子的聲音,吵鬧得人不能安心入睡。當然,除了磨牙需要導致倉鼠咬籠子的原因還有很多,但家長也都應該及時的應對處理。

根據研究分析,倉鼠對新環境的陌生而產生緊張恐懼的情緒,也會咬籠子,這是它情緒宣洩表達的一種方式。作為主人首先應該檢討自己對倉鼠照顧的失誤之處在哪裡,然後儘量多和寵物鼠親近,陪它儘快適應新環境,緩解倉鼠緊張恐懼的情緒,讓它不要在啃咬籠子。

同時,倉鼠在壓力太大的情況下或者是日常生活過於枯燥乏味的時候,倉鼠的內心煩悶壓力劇增之後,咬籠子也就成為它舒緩壓力的途徑之一了。此時,家長就應該考慮改為倉鼠的籠子升級了,為它準備一個更好玩有合適居住的籠子。鼠籠中可以安裝一個滾架,增添一些玩具,豐富倉鼠的娛樂生活,讓它不會再感到枯燥乏味壓力倍增。

當然,如果倉鼠養成不好的生活習慣,也會導致它出現啃咬籠子的習慣。而這種壞習慣可能都是主人過度寵溺愛護造成的。要避免倉鼠這種惡習的產生,家長就應該科學的飼養寵物鼠。要及時糾正調教倉鼠的錯誤行為,例如輕輕敲打它的頭部,讓倉鼠明白啃咬籠子的習慣是不好的,

是要受到主人嚴厲懲罰的,以此逐漸去改變它啃咬鼠籠的惡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