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寶寶大便軟怎麼回事

軟便是龍貓生活中經常發生的現象。龍貓軟便可能是受食物的影響,又或者是受疾病的影響。當龍貓糞便成形成粒,但質地非常柔軟,糞便外面似乎還覆蓋一層滑滑的透明黏液,掉落在地板上,很容易被踩扁踩爛。此時,應該給龍貓停食,然後在觀察症狀,進行治療。

如果龍貓糞便不成形,糞便很臭甚至將龍貓肛門糊住,嚴重的會出現龍貓脫肛的情況,如果到脫肛的地步,那寵物貓將會有生命危險。這種情況飼養者也要先停止一切乾糧、零食,在鼠籠內可以放上提摩西,在過三天后一定要喂糧,同時再每天定時喂營養液防治脫水。

龍貓飲食不規律,食用了過期或者腐爛變質的食物,導致腸胃炎。或者感冒生病,感染了傳染疾病,都會導致龍貓寶寶出現便秘的情況。對於龍貓來說,便軟是它身體不適的信號,當發現龍貓有軟便情況時,主人應該加倍的關心和照顧龍貓。

及時用食物和藥物調理龍貓的身體,防止疾病加重,保證寵物鼠的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