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室內開花花卉盆栽~

常見的室內開花植物,你能想到哪些呢?看完小編介紹的10種,你又會選擇哪些,各有優略,結合自己環境,選擇合適的花卉。

室內開花花卉盆栽~
最常見的室內開花植物:
1、非洲紫羅蘭
非洲紫羅蘭是非常容易開花的室內植物,
溫度適宜可以全年開花。它喜歡溫暖的散射光,窗臺上養著最合適,明亮的光線就足夠它的生長了,注意不要用冷水澆水,水不要澆葉心上。(它還可以葉插繁殖哦)
2、扶桑
扶桑屬於熱帶的植物,北方只能盆栽養護,它有著非常巨大的花兒,屬於小灌木。在熱帶也可以常年開花,養護注意保持濕潤,給一點光照,它還有很多品種選擇,怎麼不喜歡?
室內開花花卉盆栽~
3、風鈴花
風鈴花的花色有紅、粉、橙或黃等顏色,一個個小花搖擺在葉子間,如同喜慶的燈籠。 
可以養在小小的盆栽,幹透澆頭,保持明亮的關照,養在窗臺上或陽臺都可以。注意不能受凍。
4、酢漿草
上圖這個品種是紫葉酢漿草,它們會開出粉紅或白色的花朵,和綠色葉子的品種差別還是挺大的,非常特別,適合明亮的光線,需要散射光養護,保持土壤微潤,不要太旱。
室內開花花卉盆栽~
5、白掌
白掌也是很容易養護的耐陰植物,較為耐旱,有著白色的奶油花朵,有些品種能夠全年開花,它有著熱帶的風情。養護的過程要保持土壤微潤,不能積水,保持通風。
6、紅掌

紅掌是非常喜慶的植物,它的花色其實還有粉色(粉掌)、紫色、白綠色,花朵能開兩個以上,做成切花保存也是很好的。不開花的時候就是好看的觀葉植物,

耐陰,但需要明亮的光線才好開花,喜歡他那心狀葉子和花。

室內開花花卉盆栽~
7、茉莉花
茉莉花的品種其實挺多的,不過單瓣的的確會香很多,喜歡它們那白色的花兒,淡淡的清香,喜歡明亮的光線,散射光養,保持土壤微潤。
(水不要噴花朵上)
8、君子蘭
喜歡君子蘭那紅橙色的花兒,當然不開花觀葉都非常好看了,清秀規整的模樣,它喜歡涼爽微潤的環境,冬天的時候保持土壤略微乾燥。(一般12片葉子以上才能開花,株齡3年以上)
室內開花花卉盆栽~
9、櫻草花
只要環境溫度合適,
櫻草花能夠常年開花,它有著數百個品種,有著各種各樣的顏色,包括粉、紫、紅、白、黃等,它喜歡涼爽微潤的環境,也許你不認識它,但你肯定認識它的“表妹”非洲紫羅蘭。
10、四季橘橙
金橘的白色花朵也是有著清香的,在冬春之時瓜果,看著也非常討人喜歡,橙色的果子,還有繁茂的枝葉,果子可以觀賞幾個星期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