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只用肉喂狗不好(圖)

有人以為用最好的肉類喂狗,就可以使它長得強壯。其實,這樣喂狗,不但花費大,而且會使大部分狗腹瀉,形成消化不良,難於吸收。

幼犬為了獲得能量,需要把肉類的蛋白質分解;其實這些完全可以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得。此外,肉類中也缺少維生素A、D、E。

一般情況下,凡是肉類喂得過量,或是只用肉喂的小狗(特別是從3個月大到12個月大的),骨骼的形成一定有毛病,因為鈣質和肉類的磷的比例失調。換名話說,是鈣少而磷多。另外 ,只喂肉類,還會造成小狗的營養不產良,生軟骨病。

給狗喂點鈣粉好

不論我們所養的狗是不是純種狗,都需要從幼犬時期開始喂些鈣粉。鈣粉同鈣片的作用相同,對小狗骨骼的成長很重要。缺乏鈣質,牙齒和骨骼便不正常。尤其是骨頭所占比例大的狗,如拳師狗、洛威拿犬、聖伯納犬、大丹犬、羅德西亞獵獅犬等,幼犬時期更需要鈣質。

因此我們每天餵養小狗,一定要在食物中加適量的鈣粉。小狗則吃鈣粉更容易吸收。

那麼喂多少鈣粉才合適呢?

通常成長中的幼犬,每2.2公斤(約5磅重),每天就需要一茶匙的鈣粉。換句話說,小狗增加體重,鈣粉量也要依照比例增 加。小狗長到1歲以後,進入成長期;從那時開始每4.5公斤(約10磅重),每天需要一茶匙的鈣粉。相對來說,份量已減半,因為過了發育期,骨骼和牙齒的成長逐漸穩定,不需要那麼多的鈣粉。另外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每天必須讓小狗有適當的運動,才能使鈣粉吸收;否則喂太多的鈣粉,反而有害無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