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維生素A缺乏症的病因是什麼?狗狗缺乏維生素A怎麼治療


狗狗

維生素A缺乏症的病因是什麼?

維生素A也稱視黃醇,維生素A可促進動物生長以及骨骼、牙齒發育,提高免疫功能。如果犬的維生素A缺乏,

就會導致犬得上維生素A缺乏症。

一、犬維生素A缺乏症的病因:

1、犬維生素A缺乏症較少發生,但如果長期飼喂營養不全的單一飼料,或長期患慢性胃腸炎,影響維生素A吸收的犬,容易得本病。

2、妊娠和泌乳期的犬,對維生索A的需要量加大,此時如果不加大食物中維生素A的含量,不但會使犬患維生索缺乏症,而且還影響胎兒或幼齡犬的生長發育和抗病能力。

3、食物中脂肪,能促進犬的消化道對維生素A的消化吸收,所以食物中脂肪和蛋白質缺乏時,也可導致犬的維生素A缺乏症的發生。

二、犬維生素A缺乏症的症狀:

1、成年犬維生素A缺乏症表現為厭食、消瘦和被毛稀鬆,進一步發展則出現毛囊角化,皮屑增多,夜盲和乾眼病,

角膜變厚,混濁,結膜發炎,羞明流淚,有紅色分泌物。

2、由於鱗狀上皮細胞變化,角膜表面乾燥,出現血管,繼發細菌感染後,角膜發生潰瘍,形成穿孔。

3、公犬維生素A缺乏症:睾丸萎縮,精液中精子少或無。

4、母犬維生素A缺乏症:重症不發情,輕者雖然發情、妊娠,但易發生流產或死胎,即使產下虛弱活仔,也易患呼吸道疾病,而且成活率低。產後還常見胎衣滯留。

5、產後不死的幼齡犬,常常由於骨骼畸形,顱骨和椎骨變厚。枕骨大孔變窄,壓迫小腦和脊髓。臨床上呈現共濟失調,震顫和痙攣,最後癱瘓。同窩幼仔都發病,只是輕重不同。

三、犬維生素A缺乏症的防治:

1、斷奶後患維生素A缺乏症的犬,多死於繼發性呼吸道疾病。參考成年和正在生長發育的幼齡犬維生素A需要量,

增加妊娠和泌乳期的犬的供給量,促進對維生素A的消化吸收。

2、食物中添加適量的脂肪。加強飼養多喂青綠蔬菜、胡蘿蔔、黃玉米、牛奶、雞蛋、肉類等含維生素A及胡蘿蔔索較多的食物,必要時,可在食物內添加適量的魚肝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