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貓咪驅蟲藥一定要看滅蚤效果,否則后果嚴重

跳蚤是貓咪身上最常見的寄生蟲之一,它們在寄生貓咪的毛發和皮膚上面,日常靠吸食貓咪血液為生,是很多皮膚病的根源。同時貓跳蚤本身攜帶很多細菌和病毒,被攜帶病菌的跳蚤叮咬,還會引起某些人畜共患疾病,像鼠疫、鼠型斑疹傷寒等烈性傳染病,就是經跳蚤傳染給人的。而且跳蚤生存繁殖能力極強,它們每天可以產卵25個,在2周內就可以孵化成幼蟲,成蚤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可以存活兩年。貓跳蚤難防難治,且傳染性極高,所以對于貓跳蚤的防治,是選擇貓咪驅蟲藥的重中之重。

一、 貓咪身上出現跳蚤的癥狀。

1、貓咪身上有小疙瘩、貓爪抓撓痕跡,細心的主人還會發現貓咪經常表現得特別煩躁,精神不佳等。

2、貓咪毛發根部出現大量的小黑點,有點像煤渣,可以把這些“煤渣”收集起來,放在一張白紙上,加點水溶解,如果水變成紅色,則說明貓咪感染了跳蚤。

 

跳蚤實拍圖

二、如何徹底根治跳蚤?

目前除蚤最厲害的貓咪驅蟲藥就是福來恩了,這個想必很多鏟屎官都知道。可是今天我要說的這款貓咪驅蟲藥叫做博來恩,它和福來恩都是勃林格旗下的貓咪驅蟲藥,因為對體外寄生蟲起作用的藥物成分都是非潑羅尼和(S)-甲氧普烯,

所以它們的滅蚤效果都是一樣的優秀,都可以殺死包括成蚤、蚤卵、幼蟲及蚤蛹在內的整個生命周期的跳蚤,滅蚤又快又徹底。

這兩者之間不同是,福來恩是單獨外驅的貓咪驅蟲藥,博來恩是體內外同驅,它是四效復合配方,還有對體內寄生蟲起作用的乙酰氨基阿維菌素和吡喹酮,所以同時還可以殺死蛔蟲、鉤蟲、绦蟲三類體內寄生蟲。

我這個人比較健忘,體內體外驅蟲分開做容易忘記,所以給我家貓咪用的是博來恩,你們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其中一款貓咪驅蟲藥就可以了。

三、 貓咪多大可以做驅蟲?多久一次?

由于不同品牌的貓咪驅蟲藥使用要求不同,下面只說一下博來恩的具體用法。其他貓咪驅蟲藥大家可以遵照說明書或者咨詢獸醫使用方法。

博來恩共有2種規格,小型(適用于2.5公斤以下的貓)和大型(適用于2.5~7.5公斤的貓), 7周齡以上的貓咪的貓咪適用,建議每個月用一次。

將藥物劑滴在貓咪肩頸部位的皮膚上,

可選一處或多處,避免滴在貓咪能舔到的地方。

四、怎樣預防貓咪寄生蟲?

1、注意家中環境衛生,以及保持貓咪飲食用具、貓窩、玩具等物品的干凈整潔,最好定期消毒。

2、注意飲食衛生,不給貓咪喂生肉、生雞蛋、生海鮮等。

3、定期使用貓咪驅蟲藥,按時給貓咪驅蟲。

以上是本人五年養貓生涯總結出來的貓咪驅蟲經驗,尤其是對貓跳蚤這方面我做了特別詳細的說明,希望對各位鏟屎官有所幫助,愿所有的貓咪免受寄生蟲的侵害,永遠健康,永遠快樂。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