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7個方法教你貓跳蚤怎么去除更徹底!

貓跳蚤是一種很常見的寄生蟲,貓咪感染后,不僅會因為引起皮膚炎癥,更重要的是貓跳蚤身上攜帶多種細菌,甚至還會引起一些人畜共患的傳染性疾病,像鼠疫、鼠型斑疹傷寒等疾病的傳播過程中,跳蚤就是重要的傳播介質。所以為了貓咪和主人的身體健康,一定要做好貓跳蚤的預防和驅殺工作,那么貓跳蚤怎么去除更徹底,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跳蚤實拍圖

1、貓跳蚤怎么去除?可以將橙子皮、西柚皮、三瓣蒜、一湯勺的迷迭香(也可不用)以及約500毫升水混合在一起,用榨汁機攪拌均勻,然后用小火加熱15分鐘。等晾涼后裝進噴壺,避開貓咪眼睛,噴到它的身上就可以了。

2、貓跳蚤怎么去除?可以在貓咪經常活動的區域,定期放一些中草藥包,藥包里可以裝上雪松、月桂、桉樹的葉子,以及熏衣草、苦艾、茴香、薄荷等。這個方法也可以將貓跳蚤趕走!

3、貓跳蚤怎么去除?可以將一茶勺的醋混合在大約1000毫升的水中,

作為貓咪的日常飲用水,對于防止跳蚤、扁虱,非常有效。

4、貓跳蚤怎么去除更徹底?可以每個月給貓咪用一次博來恩體內外同驅,它是四效復合配方,其中非潑羅尼和甲氧普烯是專門用來對付跳蚤、蜱蟲、虱子等體外寄生蟲的,1天之內就可以消滅貓跳蚤,同時可以有效防治跳蚤卵、幼蟲及蚤蛹,所以滅蚤徹底不反復。與此同時博來恩里邊的乙酰氨基阿維菌素和吡喹酮,可以消滅蛔蟲、鉤蟲、绦蟲,對家養的貓咪來說這個驅蟲配置完全夠用了。

5、貓跳蚤怎么去除更徹底?給貓咪洗澡,保持貓咪身體的清潔,也是杜絕跳蚤的有效方法。在洗澡的同時可以采用殺跳蚤的洗發劑和護理液,從貓咪的頭部開始,一點一點的向尾部進行清洗,徹底清除毛發內的跳蚤。

6、貓跳蚤怎么去除更徹底?保持貓咪生活環境的干凈舒適,是杜絕貓跳蚤滋生最好的方法。養貓家庭,一定要勤打掃,多通風。平常定期用吸塵器洗干凈地板以及屋內的死角,貓窩、貓咪衣服、玩具、飯碗等物品,需要定期清洗,并且拿到太陽底下晾曬消毒,還可以給家里噴灑寵物消毒劑,預防貓跳蚤的繁殖和生長。

7、貓跳蚤怎么去除更徹底?如果貓跳蚤比較嚴重,導致貓咪出現皮膚病,表皮開始出現紅色斑塊,并伴隨著有脫毛的現象。

鏟屎官應該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就診,以免貓咪病情加重。

以上就是關于貓跳蚤怎么去除更徹底的七個解決方法,這些方法大家可以根絕自己的實際情況結合起來用,比單一的滅蚤方法效果更好。最后提醒大家,對于貓跳蚤更多的是預防,而不是事后補救,上面提到的這些驅蟲方法,日常養貓過程中,大家也可以積極地運用起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