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鳳梨魚怎麼樣 鳳梨魚很不錯的觀賞魚

鳳梨魚怎麼樣,鳳梨魚又被大家稱之為金鳳梨魚,總體來說鳳梨魚是一種很不錯的觀賞魚,它們生長的很快。可能有些人對鳳梨魚不是很瞭解。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鳳梨魚吧,對此有興趣的可以進來進來瞭解下。

鳳梨魚又稱金鳳梨魚,又名西付羅魚,屬麗科魚。原產于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主要分佈于巴西、圭亞那境內。產于圭亞那、亞馬遜河流域 。喜食活餌、切碎的蚯蚓等。

鳳梨魚魚體扁平寬大,尾鰭圓形。魚體呈淺黃綠色,頭部顏色較深,吻端有小紅斑點。背鰭未端之間有一垂直的黑色條紋,雄魚體側有紅色小點組成的縱條紋,呈鳳梨紋狀排列。雌魚體側有檢向暗褐色條紋,這些條紋會隨著魚的生長而逐漸消失,只剩下尾柄基部的一條。雌魚體上斑點較少,色彩也較淡。雄魚背鰭、臀鰭未端較尖。

鳳梨幼魚的飼養比成魚難,記得上次有個魚友說他買的小鳳梨老是養不到一個禮拜就死了,

這是因為鳳梨幼魚的抗病能力比較差的緣故。3釐米以下的幼魚飼養要注意哪些問題呢,就我的經驗來看,要注意幾個方面。一是水質。鳳梨幼魚抗病力差,要保證高成活率,飼養鳳梨的水最好用“黃粉水”。所謂“黃粉水”是指按使用劑量在飼養水中加入黃粉(就是呋喃西林類藥),使水色保持微黃,並適當加鹽,實踐證明,小鳳梨養在黃粉水中患病幾率很小,幾乎就不患病,而養在普通水中就很容易患病,尤其是血鰭症(鳳梨鰭發紅充血,倒鰭歸併)。

二是水溫。鳳梨幼魚喜歡比較高的水溫,最好保持在27——30度,在這個水溫鳳梨不僅生長快,而且不易患白點病,小鳳梨愛患白點病,

不少人等患白點病後又來加溫,事倍功半,所以購買小鳳梨的最佳時機是5、6月份,等到秋天冷的時候鳳梨已經長大了,不然的話你就得多費電,呵呵。三是飼料。小鳳梨不愛吃人工飼料,即使吃也長得慢。有的魚友喜歡用紅線蟲喂小鳳梨,雖然長得飛快,但是很不衛生,容易患血鰭症和白點病,不是個好辦法。有經濟實力的魚友可以用冰凍血蟲喂小鳳梨,效果很好,就是貴點兒。據我的經驗,有一個好辦法,就是用魚卵喂小鳳梨。鯽魚、鯉魚或者草魚的卵都行,你們在市場上買這些食用魚回家在剖殺時留下魚卵,特別是有的一尾鯉魚就有很大一包卵,把卵放在碗裡,用80度水燙一下,然後放在冰箱冷藏室裡,喂的時候用勺子喂,
實踐證明,小鳳梨很愛吃魚卵,生長快,也利於發色。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