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獅子頭金魚怎麼樣 飼養金魚時的注意事項

獅子頭金魚怎麼養,如今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飼養起觀賞魚,其中獅子頭金魚可以大家飼養的雖然不是很多,但這種觀賞魚在日本是十分的受他們的喜歡的。因為在國內養的人不是很多了,所以有些人對它的飼養方式一知半解的,不是很瞭解,那麼獅子頭金魚具體應該怎麼養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欣賞這種魚,主要看其肉瘤的發育程度,越豐碩越名貴。肉瘤要在孵化後的四個月方可逐漸看出,而充分發育要到十餘個月之後。隨著肉瘤的發育,其嘴骨也隨之變化,脊椎骨呈向下彎曲狀。

獅頭金魚頭部肉瘤飽滿且肥厚者為佳,最好能使眼部凹陷於肉瘤內,且肉瘤包裹兩腮。在鑒賞時要求頭、身、尾比例合理,腹部豐滿適度,尾鰭舒展寬大,頭頂、兩頰、鰓蓋長滿肉瘤,眼、嘴深陷其中。

1、餵食:飼喂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

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蟲、皮蟲等。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污染。魚兒吃了營養不良,魚兒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

2、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儘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

4、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

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的小魚6 ~8尾。如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米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釐米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豪華型的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位,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