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射水魚怎麼樣 射水魚十分具有觀賞價值

射水魚怎麼樣,如今生活中飼養觀賞魚的家庭越來越多,其中射水魚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它們以口中噴水的技能為大家所熟知。那麼它們到底是怎麼樣的觀賞魚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射水魚。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射水魚屬(學名:Toxotes;英文名稱:Archer Fish):是分佈於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射水魚科七種魚的統稱,以其能從口中射出水滴,射獵水面懸垂植物上的昆蟲為食而聞名世界。發現於1766年。

射水魚體長約20釐米左右,體形接近卵形,頭平吻尖,身體側扁,眼大。體色銀白鮮豔,有的呈淡黃色,略帶綠色。長著一對水泡眼,眼白上有一條條不斷轉動的豎紋,在水面遊動時,不僅能看到水面的東西,也能察覺空中的物體。

愛吃動物性餌料,尤其愛吃生活在水外的、活的小昆蟲。在自然環境中,水面附近的樹枝、草葉上的蒼蠅、蚊蟲、蜘蛛、蛾子等等小昆蟲,

都是射水魚的捕捉對象。

射水魚的體形接近卵形,在天然水域中,體長可達20-30釐米,最大可達40釐米。但人工飼養環境下,以10餘釐米為多見。頭平吻尖,身體側扁,眼大。體色銀白鮮豔,有的呈淡黃色,略帶綠色。體側有六條黑色的分隔號紋,其中第一條過眼部,第二條在鰓蓋上,第三條于鰓蓋後由背至胸,第四條由背鰭起點處至腹部,第五條始於背鰭至體側,第六條環繞尾柄。眼睛黑大而有神。背鰭後位與臀鰭對稱,形狀相似,呈半圓形,後端緊靠尾柄。尾柄短。尾鰭平截近似三角形。背鰭、臀鰭均有黑色寬邊斑。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