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反游貓繁殖 反遊貓魚的繁殖很不容易

反遊貓繁殖,繁殖一直觀賞魚中最關鍵的時候,在這期間主人的照顧會變得格外重要,尤其對於繁殖特別不容易的反遊貓。對此反遊貓的繁殖我們應該如何去做了,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反遊貓的繁殖,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反遊貓魚,學名Synodontis,原產於非洲的坦幹伊克湖、維多利亞湖、馬拉威湖、奈及利亞湖、尼日爾湖和薩伊水系。該魚成魚體長5~40釐米,適宜存水溫23~28℃,適宜水質的總硬度(gH):6~11dGH,酸鹼度(pH):6.5~8.5。

這種魚本屬中有57種,外形基本相同,但體形大小相差較大(人工養殖一般5-6釐米,最大能長到15釐米)。

平時遊動或靜止都是腹部向上,眼睛大,最好用間接散射光,水溫24-25度,最好是軟水,雜食,要適當喂些植物性食物。

遊貓的雌雄鑒別和繁殖都非常困難。根據一些國外資料顯示:一些種類的反遊貓會在產卵季節,將魚卵借助於口孵性慈鯛代為孵化,而這些魚卵不慎被口孵慈鯛將自己所產的魚卵一同含入嘴中孵化的結果就是,

它們會提前孵化,先行孵化的反遊貓幼魚便開始吞食尚未孵化的慈鯛魚卵維持生長,等生長到一定程度,自慈鯛嘴裡遊出來的時候,慈鯛的魚卵反而所剩無幾…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