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反遊貓吃什麼 動物性的餌料不能作為主食

反遊貓吃什麼,反遊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觀賞魚,由於其獨特的遊動姿態吸引了不少魚友的關注。但對於想要飼養反遊貓的魚友來說該魚的飼養問題是它們比較關注的,那反遊貓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反遊貓屬於鯰形目倒立鯰科(Mochokidae),是一種非常趣怪的熱帶觀賞魚類,它的色彩和體型都不是很美麗,但吸引人的是它遊動的姿態--當它們明目張膽地肚子朝天敏捷地遊動地時候,只要是看到的人都會發出一聲驚奇的感慨,這也是反遊貓吸引了眾多水族愛好者飼養它們的原因。

反遊貓可以分為“河川型反遊貓”和“湖泊型反遊貓”兩種,但是,無論是河川型反遊貓魚或湖泊型反遊貓魚,它們食性差別不大,均為雜食性魚類,可食藻類、水草、小魚蝦、昆蟲及新鮮活餌料,亦食人工專用飼料。反遊貓魚有打鬥習性,因此,在飼養環境中,

應多設置岩石、樹根或沉木等必要隱蔽場所。

反遊貓會啃食沉木、岩石上的藻類,或是水草,它們的腸胃可以消化這些植物性餌料,但是它們其實並非是藻食性魚類,它們是雜食性的,它們也會吃一些小魚、小蝦、昆蟲以及新鮮的活餌,但動物性的餌料最好不要作為它們的主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