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七彩神仙魚的水溫 帶你瞭解它的飼養環境

七彩神仙魚的水溫,對任何的觀賞魚來說水質一直是最為重要的一個因素,那麼大家是否知道飼養七彩神仙魚最佳的水溫呢?其實一般情況下七彩神仙魚的最佳水溫都在30度左右。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養七彩小苗時多採用高水溫,養彩溫度的界定是28-30℃為最適宜的溫度,30-32℃為高溫,32-34℃為超高溫,34-35℃為危險高溫,35℃以上為奪命高溫。28-26℃為微涼,26-24℃為低溫,24-22℃為超低溫,22-20℃為危險低溫,20℃以下為奪命低溫)。

高水溫令代謝加快,所以攝食量大,吸收好,排泄暢順,生長迅速。水溫高時魚需要更多氧氣,但高溫的水體卻含氧極少。這時還要注意微生物生長繁殖也會加速,細菌分解有機物的作用也加強,水體物質迴圈強度也就提高,這就不能靠過濾解決了,必須換水來調節水質。特別要注意到溶解氧會因水溫的提高而減少,有足夠的溶氧量才能保證魚的營養吸收和身體發育,

要不吃再多都沒用。

小苗養到5公分(不超兩月)時可將水溫定在30℃,因這時期身體高速發育有所放緩,我想這是為了配合內臟器官的發育吧。30℃水溫的溶解氧依然會比較少,可以講越低水溫水中的溶解氧越多,反之則少。裸缸養魚,溶解到水中的氧氣主要來自水面接觸空氣,接觸面大溶入的氧就多,特別是有水流,水面有起伏時溶入能力更強,打氣加過濾迴圈就更大程度增加溶氧了。水溫高或超高時不但氧溶入能力減弱,還從水中逸出氧氣。

用30℃一直養到成魚就可提供快速生長所需的水溫了,但培育種魚最好在8-9公分時降到28℃,這是為了利於性腺發育和各器官功能成熟與身體發育達至平衡。

養魚作為休閒娛樂玩賞的可合理設定水溫,除了考慮水電費,所化時間人力等因素,還要考慮到高溫養殖帶來的水質管理,疾病防治等問題。另外用藥方面也要注意藥品使用時的溫度。我不主張低溫甚至超低溫養彩,雖然低水溫溶解氧會較多,水體各物質迴圈強度減慢,也即水體相對比較好維持,但低水溫令到魚新陳代謝減慢(食欲低和攝食量減少),魚本身所產生的能量不夠維持身體的各個需要。低溫水體含氧量雖高,但低溫會令到魚心跳放慢血液流動隨之也慢(魚發呆不遊動),鰓組織易凍傷(可觀察到鰓變得不鮮紅),導致攝取氧氣不足,甚至還會使血液中攜帶氧氣的能力喪失,去到這時就是凍死魚啦。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