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彩神仙魚的菌類疾病症狀與治療

可分為細菌性和真菌性2大類,常見為:
1、腸炎病
起因:吞食不潔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假單胞菌,屬巴氏得氏桿菌引起細菌性腸炎
症狀:體黑,拒食,魚腹摩擦缸底,重則狂奔,解刨發現腹腔積水,腸壁充血發炎,腸內淡黃色黏液。
治療:磺胺胍
2、白皮病
起因:白皮病又叫白皮白尾病,是由於感染白砒假單細胞桿菌引起。
症狀:初期僅尾部末端有些發白,隨著病情的發展,起尾鰭基部以及身體後部出現白色,隨著病情惡化,體軀平衡失控,只能上下垂直有動和掙扎,直至死亡。
治療:金黴素,土黴素
3、細菌性爛鰓病
起因:爛鰓病是由魚害粘球菌引起的爛鰓病
症狀:鰓部積聚汙物,

鰓絲和鰓蓋有出血現象,鰓組織受到嚴重損害,導致呼吸困難直至死亡。
治療:金黴素,土黴素
4、黑死病
症狀:危害最大的疾病,稱為七彩愛☆禁☆滋☆禁☆病。魚鰭收縮,身體抖動,身體發黑怕人,食欲減退魚鰭破裂,潰爛,體表有白色黏液,有時有狂遊現象。起因:這種病的致病原因尚無統一認識,各有不同見解(1)革蘭氏陽性細菌感染併發六鞭毛蟲及體內鞭毛蟲寄生,腸炎類抗藥性,細菌併發感染(2)與自來水中含有有毒物質相關,實踐證明這個說法也比較正確,因為一缸在換水前表現挺好的魚群,在換了未加處理 的自來水以後,會突發這種病,這是一種綜合證。
5、白點病
症狀:初期表現不安,
抖動,擦沙,不願遊動,魚體開始變黑,中間出現小白點,呼吸急促,後期全身佈滿白點。2次感染合併水黴病及細菌感染,白點蟲越長越大後使皮膚剝落,魚全身的顏色會變暗淡,身體日見消瘦以至死亡
治療:硝酸亞汞
6、白雲病
症狀:皮膚上出現雲狀鱗片感染現象,嚴重時全身佈滿雲狀物如一層白砂,體色發黑
治療:甲基藍
7、凸眼症
症狀:眼感染凸起,眼部出現一層白色不透明物,數天之內魚會失明,黴菌侵入腦部,魚會死亡
治療:福馬林
8、鰓黴病
起因:鰓要是以孢子繁殖的,當其孢子散落水中,碰上魚鰓,便粘附在魚鰓上發育成菌絲,並不斷生長,甚至穿入鰓部組織,阻塞和破壞鰓部,從而破壞鰓部機能,以至引起魚只死亡。
9、蒙眼症
症狀:主要是因不正確的捕撈,
以及魚只相互打逗導致擦傷眼部,引起感染眼部感染出現一層白色不透明物,如果治療不及時魚就會失明,當黴菌侵入腦部魚會死亡。
治療::氯黴素,食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