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狗狗不追咬其它動物

在幾千年前,狗是通過追逐和捕食獵物來維持生存,雖然現在已經成為寵物犬,但狗狗仍會留有一定的本能。這其實在某些時候對狗、對其他動物、對主人都是一種危險行為,

如何避免這種問題的發生,相信以下的訓練可以幫到你。

訓練器械:

較長的牽引繩一根、項圈一個、少許玩具、獎勵用的零食。

訓練步驟:

1.如果你的狗狗並不是從小就和其他動物一起生活、成長,在它有可能遇到其他動物的情況下要給它帶上牽引繩,方便控制,同時也可防止狗狗將追逐付諸行動。當然了,如果你敢保證它不會追逐或傷害其他動物,那牽引繩就可以免了。

2.主人平時要仔細地觀察,找出它最喜歡的玩具,然後利用狗狗對玩具的喜愛將它追逐、捕獵的本能轉換成可受你控制的行為。

3.狗狗訓練的場地最好選在戶外一個相對安靜的場地,這樣可以讓它儘量不受干擾,

在訓練時集中注意力,而且外面的場地比較開闊,方便主人使用長的牽引繩進行訓練。你要將它喜歡的玩具一個留在身邊,一個扔出去,它就會本能的去追逐被扔出的玩具。

4.在狗狗即將要碰到玩具之前,你就要給它下達“回來”的口令,同時用你手邊的玩具引誘它,當它聽話地返回時,你要用你提前準備好的零食對它進行獎勵。

5.主人用牽引繩帶著狗狗走向玩具掉落的地方,將玩具撿起後再將狗狗帶回,這樣做是為了讓狗狗明白,這些玩具都是屬於主人的。當它已經可以很好的適應這種狀態時,你就可以將它帶到更為複雜的環境中進行重複訓練,提高訓練品質。

6.當狗狗在訓練時不再追逐玩具或你選擇的其他物體時,

就可以和尋回訓練相結合。將玩具朝其他動物相反的方向扔,並且命令狗狗將玩具撿起並返回,這樣反復訓練幾次後,很快你就可以掌控狗狗追逐的本能了,也表示此科目訓練圓滿完成。

當你的狗狗不再像個“小瘋子”一樣肆意追逐其他的動物,而是與它們和平相處,這樣的畫面是多麼的和諧、有愛啊!所以,你還在等什麼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