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七彩神仙魚的養殖水質管理

1530

七彩神仙魚生長的水質條件是飼養七彩神仙魚最關鍵的地方,往往成功與失敗就在於此。七彩神仙魚多為裸缸飼養,尤其在稚魚培育階段,

對水質的控制極為重要,要想得到最終呈色完美的七彩魚,必須把水質管理好,這是成功飼養七彩神仙魚的基礎。
採取裸缸飼養七彩神仙魚這一方式,稚魚階段溫水28~32℃、pH值6~6.5、硬度2~4°dH為宜;幼魚到成魚階段,水溫28~30℃、pH值7~7.6、硬度6.5~9dH為宜。
水族箱養魚,水體小而流動性差,大多數裸缸養殖時比自然環境中的飼養密度大;雖然食物的來源有保證,但同時魚的糞便與殘餌的沉積,使有機物耗氧增多,並會產生硫化氫等有害氣體,導致魚的生長受壓迫,水質變差;由於水溫較高,水的蒸發量大,會使水的硬度升高。因此,必須定期的排汙換水,改善水質。
最常用的排汙換水的方法是虹吸法。根據不同的魚缸設計,虹吸的方法有所不同,
利用虹吸原理排汙換水的常見做法是用虹吸管將水族箱底沉積的糞便、殘餌等汙物和下層濁水。虹吸時,要吸出水底部汙物,並吸出準備換掉的水量。
虹吸時要避免汙物泛起和觸碰到魚體。然後補充水量到符合要求的水位,補充水的溫度要與水族箱的水溫一致。溫差過大引起魚的不適而降低魚的抵抗力,導致發病。如果整體水質較差,則需要全部換水。換水時,要把水族箱中的魚全部撈出,然後將水全部吸出,並清洗水族箱內的所有物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