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10種方法教你治陽臺花園飛蟲

陽臺是家居環境中最適合養花的地方了,光照充足,通風良好,但有時養的花也是會招蟲,陽臺上招了蟲怎麼處理呢,花花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安全無毒又方便的小訣竅。

10種方法教你治陽臺花園飛蟲

第一招——辣
取蔥、蒜、辣椒各50克,濕合搗爛,用紗布包好,放入15公斤水中浸泡24小時,用浸出液噴霧,可有效防治蚜蟲,紅蜘蛛等。
第二招——草木灰
用10千克草木灰加水50千克,浸泡24小時後,取濾液噴灑,可防治蚜蟲;同時,如果你陽臺上種了菜,比如蔥、蒜、韭菜,容易受受種蠅、蔥蠅危害,可撒施草木灰,既能防蛆,又能增產,效果明顯。

10種方法教你治陽臺花園飛蟲

第三招——高錳酸鉀
高錳酸鉀很便宜,一般藥店都有賣,用其浸種噴霧一舉多用,用0.2%的高錳酸鉀稀釋液,浸種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能殺滅種子攜帶的病原菌,減少後期病菌侵害。
第四招——小蘇打液
用其100克小蘇打加水50千克噴霧,對月季白粉病、炭疽病、霜黴病及灰黴病,防治效果也很明顯。

10種方法教你治陽臺花園飛蟲

第五招——尿素洗衣粉合劑殺蟲
用洗衣粉、尿素、水按1:4:400的比例配製成水劑防治菜蚜、殺蟲率達93.7%--98.3%,藥效高於化學農藥。此方還有根外追肥的作用,且無公害。
第六招——洗衣粉或洗潔精
用衣粉或者洗潔精兌水稀釋後噴灑,多次噴灑。

10種方法教你治陽臺花園飛蟲

第七招——生薑
搗爛加水20倍,浸泡12小時,過濾,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潛葉蠅、葉斑病、腐爛病、煤汙病,黑斑病等。
第八招——柑橘皮
50克,加水500毫升,浸泡24小時,過濾,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潛葉蠅、澆於土中,可防治蚜蟲。

10種方法教你治陽臺花園飛蟲

第九招——民間土方
將盛水的容器放在陽臺上花花草草的旁邊,倒上一些水,深度半釐米左右即可,放一點點蜂蜜或糖,攪拌溶解。如果水蒸發了,就再加點水。過幾天清理下蟲子屍體和換水即可。
第十招——煙絲
將少許煙絲在水裡浸泡2天,然後過濾掉煙絲,將溶液直接噴在植物的莖葉上,就可以起到防止病蟲害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