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迷你垂耳兔好養麼?

迷你垂耳兔是一種十分可愛的寵物兔,體型也小,非常適合家庭飼養。但是作為主人,你既然選擇了這一品種,就要花心思好好飼養哦。

下面就跟著波奇小編一起來看看怎麼飼養這種可愛的小兔子。

迷你垂耳兔,其實分為兩種,而這兩種迷你垂耳兔不管從外表還是體重都相差甚遠。一種是小型體型 (1.2 - 1.6 公斤)的迷你垂耳兔,英文名為Miniature Lop。而這個稱呼只在英國以及歐洲大陸通用,所以中文全名為英國迷你垂耳兔。

另一種是中型體型 (3-4公斤)的迷你垂耳兔,英文名為Mini Lop。這個稱呼只在美國和加拿大通用,所以中文全名為美國迷你垂耳兔。這兩種極為不同的兩個品種,經常被弄混。因為英文中的Miniature可以簡稱為 Mini.而Miniautre和Mini,可以同時翻譯成中文的 “迷你”。

垂耳兔怕潮濕,喜歡清潔,且討厭污穢。因此在飼養管理上,必須創造乾燥清潔的生活環境,兔籠要經常保持乾燥,每週都要刷洗兔籠。

飼料飲水、飼具等必須經常保持清潔。陰暗潮濕,空氣污濁,是垂耳兔感染疾病的主要原因。

迷你垂耳兔的膽子很小,突然聽到聲響,就出現“驚場”現象,食欲會減退。正在產仔的母兔,受到驚動,常發生難產,或拒絕給幼兔哺乳。垂耳兔除了運動和採食外,喜歡休息和睡眠,一有動靜即刻驚覺。因此養兔的環境幽靜很重要。

兔子長期吃蔬菜,蔬菜腐爛會堆積在腸裡,容易得腸炎而死。應該是:1-6個月-適量苜蓿乾草+無限量提摩西乾草+幼兔糧+白開水;6個月以上-無限量提摩西乾草+成兔糧+白開水+少量蔬菜水果,蔬菜必須是不帶水分的。兔糧只要給一小把給它吃就好,家裡如果沒有草,可以去買無糖的燕麥來暫時代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