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五個方法教你正確挑選多肉

馬上又要到萬物復蘇的春季了,也是很多花友們採購新品種的時候。多肉植物也會在春季迎來銷售旺季,但是新手朋友們,你們是否知道應該如何挑選多肉呢?


多肉植物

一、買之前做足功課

從未養過多肉植物的新手在網購之前,應當儘量瞭解植物的特點和生長習性。比如要分清實根和實生的區別。實根也叫自根,是指多肉植物嫁接後又落地長出的植物自身的根;實生就是種子繁殖的,雜交後會有更強的適應能力和優良性狀,所以實生的價格比實根要貴很多。

二、從低價好養的多肉開始

新手入門,最好選擇一些價格較低,習性強健的品種,比如玉露(詳情介紹)、金星等。即使養殖過程不順利,損失和對自信心的打擊也不會太大。從初級入手,循序漸進,大師都不是一日煉成的。

三、問清植物的規格

網購多肉植物時,一定要問清楚植物的規格,

球形多肉一般以直徑標示,比如直徑3。5釐米的奇仙玉等。買貴重植物時需要跟賣家要求看細部的照片,以辨認是否有瑕疵。

四、脫盆脫土更好活

很多人以為網購多肉植物帶盆帶土比較好,原盆原根可能更好活,其實不然。

首先是環境因素,如果網購距離近,兩地環境差異不大,帶盆帶土問題不大。如果距離遠,尤其是南北方的差異,如果還用原來的土,就不適合當地環境。最好的結果就是先爛根再發新根,壞結果就是養不活。所以脫土以後反而成活率高,新氣候新土新根,剩下就是適應新環境了,況且多肉植物發根都很容易。

另外,大棚養的植物上盆賣用的土都比較差,病蟲菌多,好土都留給了苗。地裡長大的苗上盆一個月就可以賣了,

加之盆裡土質量不好,這就是很多淘友冒著危險帶盆帶土好不容易網購的多肉植物,就算成活了也長不好的原因。

五、太小的多肉植物 不宜夏天網購

太小的多肉植物,最好不要在夏天網購,比如直徑1釐米左右的各種球和石頭花的小苗,因為賣家在郵寄之前一般都要先拿出來晾一下,這樣容易使植物在郵寄途中受到損傷,但如果是帶盆郵寄就沒有這個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