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兩個方法教你降低漚肥時的味道

施肥在花草養護中是比較重要的,但是在漚制有機肥時散發出的味道是很多人不能忍受的,不但污染環境也很不衛生。如何才能降低漚肥時發出的味道呢?小編就為你介紹兩個方法。


茶花

(1)在漚肥容器內放幾塊橘子皮(幹、鮮的均可),即可減少臭味

因為橘子皮裡含有大量的香精油,隨著肥料的發酵過程不斷地揮發出香味來,可使臭味減輕。待橘子皮的效果減少時,可再繼續投入幾塊新的橘子皮。橘子皮發酵後也是一種好肥料,可以增加肥效。

(2)使用泡菜壇漚肥

把家庭副食品的廢物,如臭雞蛋、動物內臟、壞牛奶、豆漿等物投入泡菜壇裡,加入適量清水,注意將壇口水槽添滿水,再放入一些殺蟲藥物,扣上蓋子即可避免臭味散了出來。夏季約經2~3個月即可腐熟。旋用時取其上清液加水10~20倍,並在肥水中加少許敵百蟲等農藥以防生蛆。

另外,有資料介紹,

肥水施用前加入適量500~600倍米醋稀釋液,則可起到緩解液肥臭味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