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君子蘭葉子爛了怎麼辦

今天我們來瞭解一下君子蘭葉子爛了怎麼辦,一般來說君子蘭葉子爛了主要是因為葉芯進水了,所以才導致爛葉子,不過也可能有其他原因,我們來簡單分析一下。

君子蘭生命力很強,當我們發現葉子爛了的時候先不要著急,先觀察導致君子蘭葉子爛了的原因,然後看看是週邊葉子爛了還是從芯裡開始爛,如果是從週邊爛那麼我們要將爛掉的葉子清除掉,有條件的最好是重新給君子蘭換盆,將腐爛的部分處理乾淨,同時植料也要消毒或換植料。

如果君子蘭是從芯裡開始爛,那麼比較難操作了,

不過只要根健康,還是有希望挽回的,一般的操作方式是將腐爛以上部分全部切掉,然後消毒,等待根部開始萌發新芽,如下圖。

如何防止君子蘭爛心

君子蘭爛心,主要是由花箭或葉片受傷所致。因為花箭或葉片受傷後留下的傷口,易導致病菌侵入,

並引起爛心。特別在高濕、高溫的條件下,發病更為迅速。發病初期的病症不易發現但病症發展後幼葉就會變色軟垂,甚至全株死亡。

防止君子蘭爛心,應以防為主,主要防止植株作品的產生。花箭開花結果後,要讓其自然枯脫。果熟後摘去毬果,讓花箭自然產生離層並枯脫,如不慎使花箭或葉片損傷時,要用棉球吸幹傷液,並用碘酒或酒精將傷口消毒,最後塗上硫磺粉,使傷口幹縮。

另外,在養護澆水時,要避免將水注入葉叢中心,以免導致爛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