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君子蘭葉子發黃

一般來說,只要我們保持正常的養護工作,君子蘭(詳情介紹)一般不會出現葉子發黃的這種現象,如果出現了,一定是養護上面出現了不當操作!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君子蘭葉子發黃

君子蘭葉子發黃一、施肥過多

很多朋友為了能夠讓君子蘭茁壯成長,它們會給君子蘭多準備一些肥料,而過多的肥料帶來的後果就是君子蘭葉子發黃!因為肥料裡面的營養過剩讓君子蘭的根部吸收不過來,從而出現肥料燒根的情況!

解決方法:

如果確定是由於肥料用的太多導致的,那麼大家就要通過澆水來稀釋肥料了,當然如果可以直接取出肥料那是最好的!

如果稀釋解決不了的話,或者土壤的透水性較差,那麼大家就需要進行換土了,並且在換土的時候將君子蘭的腐爛根部清除掉,然後再用新的盆土進行種植!

君子蘭葉子發黃二、土壤過硬

君子蘭對於土壤還是有一些要求的,土壤疏鬆是其中的一個!如果你發現自家的土壤出現板結的情況,用筷子輕易都插不進去的話,那麼就要考慮是不是土壤過硬導致君子蘭葉子發黃了!

解決方法:

針對這個原因,大家第一想到的肯定就是鬆土了,如果實在松不了,那麼萌寵小編就建議大家直接採用換土的方法,用一些土質比較疏鬆的土壤代替,這樣就可以讓君子蘭根部輕鬆吸收充足的營養,杜絕葉子發黃的現象出現!

君子蘭葉子發黃三、澆水不當

對於花卉植物來說,澆水過多或者澆水過少都是比較致命的,前者會讓土壤過於泥濘導致根部擠壓無法吸收營養,嚴重一些的還會有腐爛的情況發生,後者那就不用小編說了,肯定就是枯死的結局!所以在平常我們給君子蘭澆水的時候,千萬要保持一個度!

解決方法:

如果澆水過多的話,

那麼大家可以將君子蘭挖出來,放在通風環境下讓根部土壤以及盆內的土壤稍微幹一下,實在不行,換土也行!如果澆水太少造成的,只需要保持澆水就行,通常讓君子蘭盆中的土壤保持濕潤就OK了!

君子蘭葉子發黃四、新陳代謝

正如同秋天的落葉一般,

君子蘭也是會出現正常的黃葉的,當然這只是一兩片葉子而已,而且主要是出現在一些養的時間久了的君子蘭身上!這種情況,大家只需要將黃了的葉子清除掉,等待君子蘭長出新的葉子就行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