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獅子魚毒性 千萬不要輕易去招惹它們

獅子魚毒性,如果大家想飼養獅子魚,那麼大家一定要做好準備,因為獅子魚是一種帶有毒性的觀賞魚,雖說它們的毒性並不致命,但是還是會對我們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相飼養獅子魚的人一定要考慮清楚哦。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獅子魚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蓑鮋又稱獅子魚,在海水魚類中屬鮋科,多產於溫帶靠海岸的岩礁或珊瑚礁內。體延長,側扁,頭側扁,具棘棱和皮瓣,吻長而狹,背面中央凸起。眼中等大,上側位。眼間隔狹而凹入。口端位,斜裂,上頜中央有一凹刻。上下頜和犁骨具牙,齶骨無牙。

鰓蓋骨具一扁棘;鰓孔寬大。體被圓鱗或櫛鱗。側線高位。背鰭很高,鰭棘細長,鰭膜深裂;胸鰭甚長大,伸越尾鰭基,鰭膜深裂;腹鰭胸位。尾鰭圓形。

體色華麗,多為紅色,具暗色橫帶。夏季產卵,卵浮性,粘連。主要以甲殼動物為食。蓑鮋的肉可食用。

新加坡國立大學生物系的研究人員已經培育出一種蓑鮋新品種,這種蓑鮋能用改變自身顏色的方法來顯示水中存在的有害物質,從而提醒人們:水受到了污染。

獅子魚是有毒滴,它們棲息於岩礁或珊瑚叢中,有的見於深水 。常成對游泳,遇敵時,即側身以背鰭鰭棘向對方衝刺。鰭棘具毒腺,人被刺後劇痛,嚴重者呼吸困難,甚至暈厥。千萬不要隨便去招惹獅子魚哦。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