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獅子魚能吃嗎 獅子魚可以當作食用魚

1089

獅子魚能吃嗎,如今飼養觀賞魚的種類變得越來越多,一些冷門的觀賞魚也開始進入大家的視線,就像是獅子魚。那麼大家是否對獅子魚瞭解清楚呢?它們可以吃嗎?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獅子魚吧,對此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蓑鮋又稱獅子魚,在海水魚類中屬鮋科,多產於溫帶靠海岸的岩礁或珊瑚礁內。體延長,側扁,頭側扁,具棘棱和皮瓣,吻長而狹,背面中央凸起。眼中等大,上側位。眼間隔狹而凹入。口端位,斜裂,上頜中央有一凹刻。上下頜和犁骨具牙,齶骨無牙。鰓蓋骨具一扁棘;鰓孔寬大。體被圓鱗或櫛鱗。側線高位。背鰭很高 ,鰭棘細長 ,鰭膜深裂 ;胸鰭甚長大 ,伸越尾鰭基,鰭膜深裂;腹鰭胸位。尾鰭圓形。體色華麗,多為紅色,具暗色橫帶 。夏季產卵,卵浮性,粘連。主要以甲殼動物為食。蓑鮋的肉可食用。

新加坡國立大學生物系的研究人員已經培育出一種蓑鮋新品種,

這種蓑鮋能用改變自身顏色的方法來顯示水中存在的有害物質,從而提醒人們:水受到了污染。

它是可以食用的,不過它的威名照實嚇跑了不少人,所以一般人看了都怕就別說吃了。在海洋中獅子魚可是有名的“毒王”,它們的毒素會引起劇烈的疼痛、腫脹,有時候還會發生抽搐,最嚴重的情況也可能引起死亡(這種情況極其罕見,一般只可能發生在對毒素過敏的人身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