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彩虹鯊壽命 一般彩虹鯊壽命都在6年以上

彩虹鯊壽命,對於觀賞魚的壽命相信大家都是十分關注的,其實影響它們壽命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為關鍵的就要屬我們給予的環境和飲食了。不過大家是否知道一般情況下彩虹鯊的壽命是多少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彩虹鯊的壽命吧。

一般彩虹鯊壽命都在6年以上

彩虹鯊,英文名Epalzeorhynchus frenatus,別名紅鰭鯊,原產于泰國。彩虹鯊魚體呈長梭形,稍側扁,尾鰭呈叉狀,體長可達12-15釐米,魚體呈淺褐色,各鰭均呈,水溫在20℃就能很好地生長;但性格較兇猛好鬥,同類之間經常爭鬥,有時也吞食其他品種小型魚,所以最好不要和太小型的魚類混養。它們對食物不挑剔,喜吃動物性餌料;彩虹鯊雌雄鑒別較困難,性成熟後,雄魚瘦長,而雌魚腹部較肥大;彩虹鯊屬於卵生魚,繁殖較困難。

彩虹鯊也是一種很好養的品種,對水質要求甚低,喜歡老水,所以不宜多換新水,

適宜水溫為22 ~ 26 ℃ 。由於它屬於偏大型底層魚類,所以水族箱須選擇寬大略高的,由於彩虹鯊喜半明半暗生活環境,膽子較小,喜歡躲在草叢中,因此水族箱中可多植闊葉水草。

該魚食性雜,是著名的“清掃工”,魚缸中的青苔、殘餌以及藻類均可攝食,但它仍以活食為最愛,所以紅線蟲之類可多喂一些。

在養殖彩虹鯊時,幼魚可以同養一缸,但長成後一個魚缸最好只放一尾,因為彩虹鯊領地意識獨一無二,一個小小魚缸中若有了二尾彩虹鯊,常常會為領地而爭鬥的你死我活,另外它們也有追逐其他魚種的習慣。

彩虹鯊是典型的雜食性魚類,不挑食,主要吃食底棲小型動物、青苔、藻類、菜葉、人工配合飼料等。身體強健,生長快,

容易飼養。也有很強的領地觀念,如同種幾尾魚在一起就會發生爭執,但可以和其他體格大小相當的魚混養。當環境不適或餌料缺乏時,就會在體色上反映出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