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西施犬的壽命 一般壽命都在10年以上

4082

西施犬的壽命,西施犬相對於其它的寵物犬來說,是屬於比較長壽的犬種。由於現在人類的生活水準的提高,主人對於狗狗生活品質的提高也是非常關注的。那一般西施犬的壽命是多長呢?怎麼樣去飼養它們能讓它們更長壽呢?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西施犬可以說是一種非常長壽的狗狗,通常情況下西施犬的壽命都在10年以上。如果你對狗狗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條件特別注意的話,西施犬的壽命大約都在14-15年左右,最長的可以達到20歲這樣,歷史上有記載的最高年齡是西施犬是34歲。

西施犬的壽命要比其它犬類的平均壽命稍長一些,但卻有一個明顯的生理缺陷:容易患腰椎疾病,因此我們應該在日常飼養的過程中注意對西施犬的腰椎護理。為了西施犬能活的更長壽,主要要注意的就是日常的飲食結構,平時的日常護理,疾病的預防是分不開的。

怎麼飼養西施犬?

1.為西施犬做一個舒適溫暖的狗窩,讓它的生活環境舒適一些。狗窩位置的選擇最好是能曬到太陽,同時又避免風吹雨打的地方。這樣西施犬才能健康的生活。

2.在西施犬進入你家之後,你就應該開始對它進行必要的行為訓練調教。比如在固定的地方飲食,睡覺,排泄,不吠叫等。

3.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食。西施犬的食物應該豐富多樣,營養豐富。例如,專業的狗糧、狗罐頭,狗餅乾,搭配新鮮的蔬菜、清水煮熟的羊肉、脂肪含量少的豬肉等。在這裡家長需要注意那些狗狗不能吃的東西,避免狗狗吃了這些不能吃的食物而導致中毒。一般來說,西施犬不能吃的常見食物有:洋蔥,大蒜,辛辣的食物,

含鹽分高的食物,冰鎮過多食物,生肉,腐爛變質的食物,巧克力,咖啡等。

4.規律的日常護理。比如每天給西施犬梳毛1次,每週給西施犬清理1次眼睛、耳朵、肛門腺、腳趾甲等部位的衛生,每週為西施犬刷牙3次,及時的給西施犬洗澡,進行全面徹底的清潔,保護西施犬身體乾淨,避免寄生蟲、皮膚病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