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可以活多久 一般狗狗都能活到10年以上

狗可以活多久,現在越來越多的狗狗進入家庭中,對於狗狗健康相信肯定是大家最關注的。一般狗狗能活多久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的飼養方法。正確的飼養可以讓狗狗活的更久。那一幫情況下狗狗能活多久呢?在飼養的時候有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嗎?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想瞭解的可以取來看下。

一般情況下狗的壽命是10—15年,據國外資料記載有34歲齡的狗。狗在1歲左右就由幼年進入成年;2—5歲是狗的壯年期;7歲以後就進入了老年;而10 歲左右的狗,生殖能力已停止。在室內飼養的小狗,壽命相對會長一些,有的能活到20年。 狗的壽命與品種及飼養管理等條件有關。如果是雜種狗,就比純種狗長壽,小型狗又比大型狗長壽,公狗又比母狗長壽,黑色狗又比其它雜色狗長壽。如果將狗的歲數與人的年齡相比,我們可以看到: 1個月的狗相當於1.5歲的人; 2個月的狗相當於3.5歲的人; 3個月的狗相當於5歲的人; 4個月的狗相當於6.5歲的人; 5個月的狗相當於8歲的人。

這期間可稱為幼年期。 6個月的狗相當於10歲的人; 7個月的狗相當於12歲的人; 8個月的狗相當於14歲的人; 9個月的狗相當於15歲的人。這期間可稱為狗的少年期。狗在少年期是精神和肉體成長的重要時期。生活或其它習性,大體也在這時決定下來。訓練在這時進行最佳。 1歲的狗相當於18歲的人; 1.5歲的狗相當於20歲的人,這期間狗的身體發育成熟。 2歲的狗相當於24歲的人,這是狗的壯年期。 3歲的狗相當於28歲的人; 4歲的狗相當於32歲的人; 5 歲的狗相當於36歲的人; 6歲的狗相當於40歲的人; 7歲的狗相當於45歲的人; 8歲的狗開始進入老年期; 9歲的狗相當於55歲的人; 10歲的狗相當於60歲的人; 11歲的狗相當於63歲的人; 12歲的狗相當於67歲的人; 13歲的狗相當於71歲的人; 14歲的狗相當於75歲的人; 15歲的狗相當於79歲的人。

最近狗的壽命正在延長,但是即使任何長壽的狗,最多是二十年左右。狗成熟的速度很快,雌狗在產後半年就迎接初次發情期的來到。在一歲前後,迎接第二次的發情期,而能充分受胎。 狗到此為止猛速度生長,但是不同的於人每年的增加一歲,此後慢慢地狗了年紀。人一到四十歲體力就衰弱,一到七十歲突然急速遺忘,但是狗幾乎不會這樣。壽命因狗的不同而各有不同,共通的是約在死期的半年前,狗仍持續著壯年期的體力、氣力。 2.不一定,雜交要看什麼品種的雜交,純種狗就是性質比較穩定,雜交狗因為遺傳的不同而可能帶有不同的生命特徵. 3.純種狗在保持了血統穩定的情況下,對品種的優缺點有比較深刻的瞭解,養純種狗只需要瞭解它易患什麼病,應該如何餵養就可以了. 4.3-6個月,家裡要徹底消毒,原來的狗窩和用具最好毀棄,不要給新狗用,新狗要先打疫苗,才可以帶出去散步,不要跟健康狀況不明的狗接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