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寶蓮燈魚的價格 帶你瞭解寶蓮燈魚價格

寶蓮燈魚的價格,寶蓮燈魚是一種極其美麗的觀賞魚,因此深受大家的喜歡。那麼大家是否嘗試下呢?在選購寶蓮燈魚之前,相信大家都十分關注它們的價格吧。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寶蓮燈魚的價格,對此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寶蓮燈,學名阿氏霓虹脂鯉,也叫紅蓮燈、新日光燈魚、新紅蓮燈魚。

寶蓮燈魚成魚體長 4~5 釐米體呈紡錘形,體側扁,頭和尾柄較寬,吻圓鈍。其口、眼稍大,臀鰭延長,尾鰭叉形。寶蓮燈魚體色豔麗,背部呈黃綠色,腹部乳白色。最顯著的特色是在體側,從眼後緣到尾柄有一條較寬的明亮的藍色縱帶,縱帶下方後腹部有一片紅色斑塊,十分醒目。

在光照下,寶蓮燈魚全身閃爍著金屬的光澤,遊動時時而藍色,時而綠色,極為美麗。

寶蓮燈是自紅綠燈發現以後最為矚目的脂鯉科小型熱帶魚,為了便於與紅綠燈區別,寶蓮燈又被稱為新紅蓮燈(因港臺地區紅綠燈的俗稱為紅蓮燈)。

如果將寶蓮燈和紅綠燈作比較,無論是體型、色彩、生活習性方面都非常相似,但體形略大於紅綠燈,而且貫穿魚體的藍色螢光水準帶較紅綠燈寬且色澤更為鮮豔,腹部的紅色也幾乎覆蓋了整個下半身。

相比紅綠燈魚,寶蓮燈魚價格則要高一些。差不多的兩條魚,尺寸相同,寶蓮燈魚價格上往往要比紅綠燈魚價格貴那麼一到兩塊錢。這是因為寶蓮燈魚要比紅綠燈魚在體色上更加鮮豔明亮好看,而且寶蓮燈魚的繁殖難度也比紅綠燈魚要高一些。

野生的寶蓮燈魚價格要比人工繁殖的寶蓮燈魚價格高,這是因為野生的寶蓮燈魚顏色更加鮮明,並且群遊特性非常明顯。

作為一種燈魚,野生的寶蓮燈魚在大自然環境中,經常受到來自天敵的威脅,弱小的身材缺乏自保的能力,這迫使它們開始結隊群遊。然而,人工繁殖的寶蓮燈魚生存基本上不受威脅,經過幾代的不斷繁育,已經逐漸喪失了群遊的天性。這也是為什麼野生的寶蓮燈魚價格要比人工繁殖的寶蓮燈魚價格要高。

1.5cm的寶蓮燈魚價格差不多在2塊錢左右

2~2.5cm的寶蓮燈魚價格差不多在3.8~4塊錢左右

2.5~3cm野生的寶蓮燈魚價格在4塊錢左右

以上是從某寶上獲取的資料,僅供參考。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