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什麼叫成吉思汗魚 成吉思汗魚的由來

為什麼叫成吉思汗魚,成吉思汗魚是當下很熱門的觀賞魚之一,不過大家是否知道成吉思汗魚名字的由來呢?其中最大原因可能是和它的性格有關哦,有些魚友對此可能不是很清楚,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成吉思汗魚吧,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什麼是成吉思汗魚

一種[魚芒]科的淡水卵生瀕危魚類。成吉思汗魚為中、底層魚,屬於洄游魚。由於成吉思汗魚遊速很快,並且體型強悍,所以在飼養的時候混養方面需要注意,並且需要大體的水族箱來飼養。如果混養體型差距很大的魚,會被成吉思汗魚吞食。

成吉思汗魚的品種

成吉思汗有2種,一種是黑色成吉思汗。黑色成吉思汗的腹部略帶點藍色。還有一種是普通成吉思汗都是能破米的大傢伙。藍鯊,我們這裡有叫虎頭鯊,虎鯊,藍鼠魚,野外的藍鯊能長到1米,但是現在似乎很少看見那麼大的個體,

不知道是不是人工繁殖改良的原因還是水體過小,我們來看藍鯊和成吉思汗的頭部,成吉思汗的嘴巴上顎長得明顯些,而且從上面看成吉思汗的腦袋要寬些,再看最明顯的區別,胸鰭,腹鰭,背鰭。

成吉思汗的背鰭又高又直,而且背鰭的那支骨頭很粗大,胸鰭,腹鰭,背鰭有明顯的拉絲(漂翅)而藍鯊的各鰭相對較小,沒有拉絲。再看尾巴,成吉思汗的尾鰭一般是不會黑白那麼分明,藍鯊是雜亂交錯的。成吉思汗在受驚的時候尾巴和體色會變淺色。黃金藍鯊,藍鯊的金黃化個體,注意看他的尾巴有些下垂。在藍鯊緩慢遊動的時候或者完全放鬆的時候會把尾巴略略下垂漫漫游或者原地遊。成吉思汗是不會經常把尾巴下垂的。

還有就是食性的區別,成吉思汗捕食很厲害,藍鯊只能捕食體形和他差異很大的小魚,成吉思汗可是容不下嘴也要試試的主。

成吉思汗魚的生物特性

習性:棲息於較大的淡水河流中,為河川洄游性魚類。

體形特徵:顯著地特徵為高高的背鰭(背鰭第一棘條特別長)。體型強悍,遊速很快,嘴很寬大,需要大水體來飼養。混養需注意,體型懸殊的會被之吞食。

食性:肉食性。

水溫:22-28℃。

Ph值:5.0-7.5。

護理:飼養方法與藍鯊基本一樣,比藍鯊大膽很多。喜食小魚、小蝦,也可以喂人工飼料。體質強壯,不易得病。

混養:可與龍魚,巨骨舌魚,狗仔鯨,鉛筆等大型魚混養。此魚性兇猛,不宜與小型魚和溫性魚混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