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財神魚和鸚鵡魚的區別 帶你瞭解兩者區別

財神魚和鸚鵡魚的區別,在市場上,血鸚鵡和財神魚十分相似,從而導致了很多養魚新手購買錯誤的情況。對此相信有很多人都想瞭解下財神魚和鸚鵡魚的區別吧,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區分財神魚和鸚鵡魚的技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血鸚鵡:

俗稱財神魚,體型近似三角形,嘴巴無法合攏,一般是T形或V形嘴,成年體長15-20釐米。

金剛鸚鵡:

血鸚鵡的變種,頭頂有肉瘤隆起,正常的一字嘴形,大紅色或橘紅色、體長可達30釐米以上。

金剛鸚鵡和普通鸚鵡的區別:

第一是嘴形

普通鸚鵡一般是T字形、月牙形、三角形,不能完整閉合。金剛鸚鵡正常的一字嘴形。但是不能以此作為區分兩種鸚鵡的唯一標準,許多類似紅魔鬼的垃圾鸚鵡也是一字嘴。

第二看頭背部的形狀

普通鸚鵡從眼睛正上方看頭背交接部位一般是凹陷下去的,元寶鸚鵡是一條平滑的圓弧線,

而金剛鸚鵡是突起的。成年金剛鸚鵡一般明顯起頭。

第三看身型

標準血鸚鵡身材短圓,金剛鸚鵡略偏長、扁。

第四看體型大小

一般血鸚鵡15-20公分,金剛鸚鵡可以達到25公分以上,體重可達1公斤。生長也比血鸚鵡更迅速。

另外金剛鸚鵡比普通鸚鵡性情兇猛好鬥,在大缸多隻混養的情況下有所緩解。

紅財神和紅元寶在體色上是呈鮮紅色,餵食方面都是採用天然的蝦紅素,使其體色呈現為天然的鮮紅色;背鰭與臀鰭長度超過尾鰭,嘴巴可以自然開合,加上體型渾圓又碩大、眼睛黑白分明又明亮,且因穩定性高,90%以上體型都能達到1公斤以上;不論是外觀、顏色或體型,都更能凸出它們的特色。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