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露宿戶外老黑狗 颱風來前獲救援

一則在社團法人臺灣貓狗人協會臉書的留言,促成協會和新北市動保處在中台馬勒卡侵襲北部之前,合力安置一隻長年被栓綁在戶外的黑狗,將它安置于安全處所,並且獲得醫療救治。

14日一位劉小姐在臺灣貓狗人協會的臉書留言,指有只黑狗被綁在樹下風吹日曬已兩年,無論烈日、狂風、暴雨、颱風、寒流天氣,它都待在環境髒亂的樹下,而鐵鍊已讓它脖子露出像貢丸般大的肉瘤,有電話通報動保處卻未果,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它,覺得無力而向協會求援。

協會執行長黃泰山看到留言和照片後,擔心狗無法承受即將侵襲北部的馬勒卡颱風;脖子上的瘤也已化膿,進一步和劉小姐取得聯繫後,就通報新北市動保處,並和動保志工前往瞭解狀況。

動保處表示,之前曾多次派員前往新莊五工六路工業區旁空地查訪,但一直遲遲遇不到飼主,

這次會同貓狗人協會前往非常幸運,一到就巧遇陳姓飼主。溝通互動後,得知老主人叫黑狗皮皮,是跟朋友要來的幼犬,飼養至今已13年,原本人狗住在一起,並非把它綁在樹下13年,只是4年前土地重劃被迫搬離並四處漂泊。

主人無奈說道,我又老又流浪,無法帶著它一起,才選擇把它綁在這裡,但每天都會來看它、喂它飯,偶爾放它散步;只是它很皮,會追車咬人的毛病也不知怎麼辦。

至於脖子上的腫瘤,主人說是半年前皮皮脖子長一粒小突起,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越長越大,經濟拮据的他也無力負擔醫療費。黃泰山從談話中判斷,飼主並未虐待狗狗,但明確表示無力幫狗醫治;飼主雖也在工地旁幫皮皮擱置一片薄木板試圖遮風雨擋日曬,

然而這簡陋的佈置實在無法保護皮皮。由於颱風將近,苦口婆心才徵求飼主同意,帶走狗給予醫療。

黃泰山當天即送皮皮去醫療,經過手術前一系列血檢,發現有嚴重心絲蟲,腫瘤傷口持續性急速發炎導致白血球過高;已順利進行腫瘤切除,目前仍需住院觀察,待傷口消炎,白血球降低,恢復食欲後就能出院。將安置於協會的《醫療隔離園區》照顧,並治療心絲蟲。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