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埃及神仙魚為什麼貴 帶你瞭解埃及神仙魚

埃及神仙魚為什麼貴,在眾多觀賞魚中品質好的埃及神仙魚可以說十分的昂貴,其價格低則幾千高的話可能會上萬,那麼為什麼埃及神仙魚會如此的昂貴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埃及神仙魚,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埃及神仙魚(Altum angelfish )又名橫紋神仙魚,原產地為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境內的歐利那可河和哥倫比亞的奧利諾科(Rio Orinoco)流域及其上游的支流Rio Atabapo。外形與神仙魚相似,但體形較大,長可達18釐米,體色銀灰中帶淺黃,背部黃色較深,腹部較顏色淺,且在背部有小的棕色斑點。

換水

換水水量最好不要超過總水量的三分之一,且要使用貯存過的舊水,新水雖然經過調整pH值、軟硬度與溫度等,但還是有水質間的差異,一般稱其為較利,容易刺激傷害魚只並造成病害。

埃及神仙日常管理主要是維持水質穩定和換水,當然平日喂得多,換水也要更勤快才行。

特別注意的是剛購入的埃及神仙容易有爛尾爛鰭及體內帶寄生蟲的問題,一有況狀就馬上撈起來隔離,以避免傳染給另一隻魚,只要埃及神仙的適應狀況穩定之後,便能像一般魚類一樣好養,撈起魚兒時要用普通的小網,將其輕輕驅趕到魚缸角落後用網撈起,不可用手去撈起魚兒,否則魚兒會因為過激反應而跳出手中,不要用手去敲擊魚缸,神仙魚是很膽小的魚,會被嚇到從而撞到魚缸受傷。

餵食

埃及神仙棲息在亞馬遜河流淢中,有著豐富的食物,子孑(蚊子幼蟲)、絲蚯蚓、水蚤、水生昆蟲、小魚、小蝦等各式各樣的東西,屬於雜食的魚類。

水質

水質應保持弱酸性的軟水,而pH值最好保持在5.5~6.5之間,總硬度介於0~3°dH。

水溫

埃及神仙較其它種類的神仙魚不耐寒,很怕失溫,水溫於25℃以下時很容易生病,飼養水溫最好保持在27~30℃之間。

混養

埃及神仙對病害的抵抗力較弱,應避免任意混養其它魚只,以免引入病原造成病毒,筆者就曾因為混養數尾其它小神仙,結果造成埃及神仙感染引起病害,可是混養的其它魚卻安然無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