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烏龜下蛋前的徵兆 會有明顯的後腿腫脹現象

4194

烏龜下蛋前的徵兆,很多人在飼養烏龜的時候,都會碰到烏龜到成熟期開始繁殖,在繁殖的時候,最難把握的是烏龜下蛋的時間,那麼烏龜在下蛋的時候有什麼徵兆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烏龜下蛋前的徵兆,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怎麼知道母龜要產蛋

1. 母龜產蛋會有明顯的後腿腫脹現象。

2. 下蛋前,母龜喜歡後腿刨地,踢腿,後腿拼命的爬。

3. 如果是要產蛋的,就是前叫不動,後腿挖沙。

如果母龜挖洞不產卵

疾病:可能是患難產等疾病。

病因:生病、體質虛弱、肥胖、卵位不正等原因會造成待產的龜難產。

診斷:龜挖好洞穴並做好待產姿勢後,從開始縮頭做出產蛋動作起,如果1小時內卵不能順利產出,就應該視為難產。有些龜在挖洞穴過程中受驚嚇後,有不排卵現象,第2天或隔2-3天后會再次出現排卵現象。

預防:種龜不能吃得太飽,

也不能吃太多的脂肪,少吃就好,但是要營養均衡,容易消化。缺鈣也不用怕,定期施生石灰、多吃蚓蝦、適量添加維生素等進行補充營養。

治療:

1、可以試用催產素,劑量為每100克體重腹腔注射1-4萬國際單位。

2、生病、體質虛弱的個體,根據情況進行抗炎輸液治療,治療後自行排出的蛋的可能性比較大。

3、對於在泄殖腔孔處可以看到或能用工具探測到的不能排出的蛋,需要使用工具説明其排出。

4、難產引起的脫肛,用生理鹽水清洗後塗抹紅黴素膏或痔瘡膏,然後用手指將突出物回納。

5、有些龜友推薦,將龜侵泡在水溫30-33°C的水中1-2天,將有助於龜產卵。

6、重度難產的個體,需要打開腹腔取卵,但是目前能做這類手術的寵物醫院很少。

用工具協助產蛋的方法:將龜腹甲朝上,尾部抬高45°或直接將尾部朝上,將開塞露或液體石蠟注入泄殖腔孔內,用手指肚堵住泄殖腔或用拇指和食指指肚捏住泄殖腔孔2-3分鐘,以利於蛋的排出。如不能順利排出,需要將光滑的圓頭鑷子探進泄殖腔孔裡,憑手感用鑷頭抓住蛋體輕輕向外拉,此時龜也會配合著使勁地將蛋排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