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生產前的徵兆 狗狗懷孕期的飲食照顧

狗狗生產前的徵兆,狗狗在懷孕期除了正常給予狗飼料飲食以外,不需要特別補充。但是飼料的內容需要更換為幼犬專用的飼料。幼犬飼料含有更多的蛋白質,還有更多的熱量和鈣質,足以滿足狗媽媽維持自己的生命和腹中寶寶生長所需的養分。幼犬飼料的餵食期間,需要延長到小狗出生後1個半月斷奶後才能停止,以懷孕期兩個月來算,總共要讓狗媽媽吃幼犬飼料約3個半月。

狗狗懷孕時只要飲食正常,食欲都很好,從動物醫師的專業角度來看,給予品牌良好的幼犬飼料後,不需要給狗狗吃太多補品。除非是很挑嘴,只吃罐頭飼料的狗媽媽,才可能需要額外補充鈣質,因為罐頭飼料裡的鈣質只有幹飼料的1/1 5,鈣質補充不夠,會讓狗媽媽的血鈣過低。

懷孕的前20天給予普通量

因為在前20天看不出狗狗是否懷孕,所以給予狗狗吃的食量不需要增多,

跟平時相同即可。不過飼料的內容可先改成幼犬飼料,如果確定狗狗懷孕了,中期再另外特別補充鈣質即可。

懷孕中間20天加量25%

已經確定狗媽媽懷孕了,所以可以給狗狗添加更多的量,比平時多20% - 25%,甚至更多,除了 般飼料以外,還可以多給予一些鈣質的補充、綜合維生素和營養膏。因為狗媽媽吸收的營養還要分給它的小寶寶,在懷孕中期多吃一些不會讓它變胖太多。

懷孕期最後20天恢復正常量

懷孕最後20天,再度將飲食的量恢復到正常,因為如果最後20天還是繼續無節制地給它吃,會讓它過於肥胖,有可能影響生產。這個時候只要補充鈣質,還有綜合維生素就夠了,一直讓狗媽媽保持一定的體重到生產前。也可將三餐的食量,

分成四餐或五餐,讓狗媽媽少量多餐,不會因一餐吃得太多而無法消化,這麼做同樣可以攝取到固定的養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