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母犬生產之前的徵兆有哪些

第一次養犬的主人對狗狗繁育方面的事瞭解甚少,如果寵物主人們能夠早點知道狗狗什麼時候要生小幼崽,對母犬也是大有好處的。那麼,母犬生產之前的徵兆都有哪些呢?

狗生產的預兆從書上看來有下面幾點:

狗生產預兆一:體溫降低。書上說通過測肛溫可以瞭解狗是不是要生小狗了,通過在狗生小狗以前,體溫會降低。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8到39度,在生小狗前的12小時體溫就會降低到37度5左右。不過我們也不能天天給狗測肛溫呀,所以我個人認為這一點沒有多少參照性,除非你覺得狗狗到了應該生小狗的日期,又遲遲沒有動靜的話,倒可以借鑒一下。

狗生產預兆二:抓地板。這是狗狗的天性,最早的狗為了能有個安全的生產環境,會在地上刨一個洞來當作產房。不過我覺得在當當懷小狗的後半段時間,就常常會在床上或是沙發上亂刨,

所以我覺得這一點也沒有多少參照性。 狗生產預兆三:宮縮和陣痛。我個人認為如果出現了明顯的陣痛那就真是離小狗要生下來很近了。狗狗會顯得很緊張,我們會發現狗狗明顯的呼吸比以前急促。

書上對於狗生小狗的預兆還有一些,也是我當初觀察到的,列在下面:

狗生產預兆四:陰部有粘液排出。在我家狗狗生小狗那天的早上,就有一隻已經在肚子裡就夭折的小狗從陰部掉了下來,接著有暗色的粘液從陰部流下來。後來我的一個朋友家的狗狗在生小狗前也是,晚上遛狗的發現陰部往外流暗色粘液,到了半夜開始生小狗。

狗生產預兆五:急著去尿尿和拉屎。在我家狗狗生小狗的那天早上,它就急著要去尿尿,

我們帶它出去以後,它飛快的尿完尿還拉了一大坨屎,然後一改往日東張西望東遛西遛的習慣,直接就又沖回了家。據書上說是因為狗狗本能的排出排泄物,在體內給生小狗留出更大的空間。
狗生產預兆六:呼吸急促,微微發抖。這是我家狗狗在生小狗前的症狀,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出來。在出現這種情況兩到三個小時,第一隻小狗就生出來了。

狗生產預兆七:基本守在準備生產的地方。我雖然給當當準備了產房,但它自己選中了沙發。在出現上面這些情況以後,它基本守在沙發上不下去,而且出來刨沙發的情況。幸虧我及時領會了我家狗領導的意思,趕緊把它弄下來在沙發上鋪了一層塑膠布,這才保住了我的布面沙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