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珍珠馬甲養殖管理 水溫最好保持在23~25°C

珍珠馬甲養殖管理,由於珍珠馬甲魚軀體較大,性膽怯,喜棲息在濃密的水草裡,所以,飼養水族箱要足夠大,最好選用80釐米以上的水族箱,而且最好種植一些水草,以供其藏匿、休息。如同時用美麗的石塊堆成假山則更好。水草和假山既可提供珍珠馬甲魚隱身場所,又起到“以景襯魚”的作用。另外配備加熱棒、篩檢程式。

珍珠馬甲魚對運輸操作敏感性較強,在操作不當或長途運輸後容易得弧菌病(養殖過程也易患此病,主要症狀是:全身水腫,鱗片豎起,腹部明顯腫大),一不小心會導致大量死亡。在購買時,注意仔細操作,避免擦傷,裝載密度低一些。放養後可在缸中潑灑氯黴素0.5毫克/升消毒預防,該魚對鹽度很敏感,故不能用食鹽消毒。發病時按此方法連用3~5天。

珍珠馬甲魚食性雜,不擇食,但喜食高蛋白餌料,活餌可投喂紅蟲、絲 箋蚯蚓等,也可投喂人工配合餌料。

水溫保持在20°C以上,最好保持在23~25°C。根據水質情況定期換水,一般3~5天換水1次,每次換掉1/4~1/3,投喂配合餌料後及時排汙,保持水質清澈。

珍珠馬甲魚平時性情溫順和善,不像一般攀鱸科笪類愛爭鬥,適宜和小型熱帶魚混養,但其成魚不宜與體形纖小的諸如紅綠燈魚等脂鯉科魚類混養,因它會追逐吞食這些小魚;更不能與性情兇猛的魚類混養,否則會因受驚嚇而導致體色黯淡無光,甚至不進食。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