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珍珠馬甲魚好養嗎 該魚飼養難度不大

1535

珍珠馬甲魚好養嗎,珍珠馬甲魚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賞魚種類,相對來說珍珠馬甲魚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珍珠馬甲魚的性情是比較溫順的,只要掌握一定的飼養技巧,珍珠馬甲魚是能健康生長的。

珍珠馬甲魚的成魚體長可達12cm左右,全身遍佈銀色的細碎斑點,一條黑線從吻端穿過眼徑直達尾柄末端;臀鰭較長而寬,占到2/3體長,其上面也有閃閃爍爍的亮斑;腹鰭胸位且演化成長絲狀(該魚的一大特點),長絲狀的腹鰭可以靈活轉動,有觸覺功能,可感知和辨別食物。雄魚胸部至吻端的色澤呈黃色或橘紅色,繁殖期間尤其明顯,十分美麗;雌魚的色澤暗淡些。

珍珠魚平時性情溫順和善,不象一般攀鱸科魚類愛爭鬥,適宜和小型熱帶魚混養,但其成魚不宜與體型纖小的諸如紅蓮燈魚等脂鯉科魚類混養,因它會追逐吞食這些小魚,更不能與性情兇猛的魚類混養,

否則會因受驚嚇而導致體色黯淡無光,甚至不進食。值得指出的是,到了繁殖期的珍珠魚變得暴躁、好鬥,有攻擊雌魚的傾向,而平時雄魚之間也鮮有爭鬥,因此繁殖時要分箱單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