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珍珠馬甲繁殖前的準備工作 選擇體長7-8釐米

珍珠馬甲繁殖前的準備工作,珍珠馬甲魚一般經過10個月的生長,體長達6釐米以上時達至』性成熟年齡。可選擇胸部變紅,腹鰭變長,而且體態健壯、體色鮮豔的雄魚作為親魚。在繁殖期間,雄魚有非常顯著的第二特徵,它的個體比雌魚大,而雌魚必須挑選腹部明顯膨大的個體。另外,最好選擇體長7-8釐米的2齡魚,其繁殖成功率最高,而體長超過1 0釐米的個體已過了青春期,繁殖成功率反而降低。繁殖前,先把雌雄魚分開飼養半個月以上,用紅蟲等活餌飼養。

雌雄鑒別:珍珠馬甲魚的雌雄一般在飼養5個月後才容易區別。珍珠馬甲魚雌雄鑒別較容易,雄魚背鰭、腹鰭長而飄逸,腹鰭淘大,鰭邊末端較尖;雌魚的背鰭、腹鰭相對較短,鰭邊末端鈍圓,身體咯小,腹部較膨脹。繁殖期間,雄魚的下顎至魚腹部均呈現出豔麗的橘黃色或大紅的“婚姻色”,美麗眩目;而雌魚則不同,

身體色彩淺淡,不及雄魚美豔可愛。當雌魚腹部鼓脹時,即到了成熟期。

雌雄比例:將經過仔細挑選的親魚按雌雄1:1的比例投入繁殖水族箱後,經過一段時間,即開始產卵繁殖。

繁殖水族箱:繁殖水族箱要大,規格可為50釐米×40釐米×30釐米到80釐米×50釐米×40廈米,水溫度控制在27 - 2goC,pH值為6.8~7.2,水硬度為60~ 100的水質條件下進行繁殖。珍珠馬甲魚和鬥魚、藍星魚一樣,吐泡築巢進行繁殖,因此繁殖水族箱裡要在水面放置一些懸浮性的水草或水草葉片,使雄魚能在其間築一個相當大的泡沫巢。由於放置的水草須經嚴格消毒,且有時因缺少光照而腐爛,可採用直徑5釐米左右的泡沫塊代替水草,也能取得良好效果。繁殖水族箱內水的高度應是箱高度的一半,

不必提供任何增氧、過濾的設備,因該魚獨特的生理特性,在水溶氧較低的下可直接呼吸來自水面的空氣,使用增氧、過濾設備反而使它們構築的夠堅固。

築巢與發情:性腺發育良好的雄魚在進入繁殖水族箱後2~3天內找到合適位置,就開始在水面一邊呼吸水面的空氣,一邊吐出一個一個的小氣泡構築浮性泡沫魚巢。其所築的泡沫比較大且鬆弛(一個泡沫直徑為5 - 15釐米)。在雄魚築巢的過程中,雌魚一般在旁靜止不動,但也不時遊近泡沫巢,似乎在鼓勵。雄魚開始做泡沫巢是發情的先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