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中亞牧羊犬餵養 喂以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中亞牧羊犬餵養,中亞牧羊犬做為一種出色守衛犬,可以當做牛羊的護衛犬,受到許多人的歡迎與喜愛,不過在飼養中亞牧羊犬的時候,也需要注意餵養,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中亞牧羊犬餵養的問題,喜歡中亞牧羊犬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一隻品質優良的中亞牧羊犬,如果飼養管理不當,也不可能成長為一只好犬,如果飼養不當,也不可能成長為一只好犬。特別是小犬出生後的6個月是它的成長時期,也是骨骼形成和決定犬長好與否的重要時期,這一時期的管理相當重要,飼養者更應當重視。

飲食方面

必須早晚更換新鮮的飲用水,並保持一定的用量。小犬的胃腸大都很弱,最好喂纖維少而柔軟的食物,否則不易消化吸收,更不要喂生肉。對於2~6個月的小犬,仍要喂以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以免消化不良而引起下痢。例如嬰兒苦頭食品、高細度玉米粉。

人們食用的牛豬肉、魚類、鮮嫩蔬菜和米飯等都可以用來喂小犬。喂時要把玉米粉、蔬菜、肉類切碎,煮成粥樣,並加上適量食鹽(人吃量即可),但蔬菜不宜煮得過久以免破壞維生素成分。食物量應以犬的種類和犬的飲食情況而定,每天可餵食3~4次,隨著體重的增加,食物用量也要相應增加。同時,可以在食物中加入少量的鈣粉或幾滴維生素A、D,一天加三次,但一定要在食物冷卻後加入。

中亞牧羊犬的牙齒護理

中亞牧羊犬和人一樣,牙齒如果有問題,就會影響其消化機能和健康。通常,犬牙齒的問題主要表現在蛀牙、積垢和牙縫間長期滯留食物殘渣,以至口腔細菌滋生同時造成口臭。預防犬齒發病和出問題,

最好每週替犬刷牙一次,避免犬牙有牙垢生成。平時要適當變換食物,不要喂過多太軟和濕型食物。經常讓犬咬咬骨頭、飼喂一些幹硬的食品,或去寵物商店購買一些“犬咬膠”讓犬啃咬,以鍛煉其牙齒。

日常在家為犬刷牙時,最好選用犬專用牙刷,因該刷毛質較為為軟性,不會刺激犬的牙齦和弄痛犬嘴,牙膏最好也是選犬專用牙膏為妥。如果犬牙已積累牙垢,最好把犬送到寵物醫院或寵物美容店,由獸醫或專業人士處理。自己處理可能會由於缺乏經驗而損犬的牙床和琺瑯質,導致犬口腔發炎病變。犬開始為其刷牙時可能不太配合,但經過幾次刷牙後,如果刷的正確,沒有給犬造成痛苦,它就會逐步習慣刷牙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