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中亞牧羊犬怎麼養 中亞牧羊犬需要注意事項

中亞牧羊犬怎麼養,中亞牧羊犬是一種古老的狗狗品種,非常適合做守衛犬,很多人也是看中這一點選擇飼養,那麼對於中亞牧羊犬來說,該怎麼養才比較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中亞牧羊犬如何養,喜歡中亞牧羊犬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充足初乳

儘早吃到初乳不僅可以獲得大量免疫抗體和各種營養物質,而且也是攝取量最初的水份,可增加血液迴圈量,促進胎糞的排出。吸取初乳不足是仔犬感染和心肺功能不全的重要原因,所以仔犬出生後要設法儘早吃到初乳。對那些個小體弱、低體溫犬要人工輔助固定在母犬腹部前面的乳☆禁☆頭上,以保證仔犬生長發育均勻。要加強哺乳母犬的飼養,護理確保哺乳母犬所需營養的滿足。根據我們的經驗,蛋白質不能低於29%,脂肪不能低於17%,粗纖維不能超過15%。母犬採食因不如需要代謝旺盛而增加供給量,

可每天喂四餐,與此同時注意供給充足的飲水。

安靜環境

尤其在仔犬2-3周齡以前,要定人飼養母犬,謝絕任何人進入產區,更不能讓他人用手撫摸仔犬,以免造成母犬驚慌而踩死、壓死或吞食仔犬的現象發生。

保溫

因仔犬體溫調節中樞尚未發育完全,在仔犬的飼養過程中“保溫”工作尤為重要,切不可大意。產區內可用火爐、電熱器或空調等保暖設備,保持產區內溫度。第一周仔犬溫度為29-32℃,第二26-29℃,第三週期23-26℃,第四周23-24℃。

預防疾病

仔犬90%的免疫抗體來源於母體。初乳攝取不足就易被感染,同時使迴圈血液量不足,除儘早,盡多的使在犬都吃到初乳和常乳外,我們還給一周齡仔犬口服自製“益氣健脾湯”,

連服三日,每次5ml,實踐證明行之有效(我場仔幼犬成活率達96.2%),同時搞好產區及周邊環境衛生,嚴格消毒,保證仔幼犬健康成長。

補料

仔犬代謝旺盛,生長發育迅速,體得以及營養需要與日俱增。母犬泌乳量自三周後逐漸下降,已不能滿足仔犬的生長發育需要,若一及時補料,如此下去會嚴重影響仔犬的成長。

測量體重

仔犬體重增長情況是仔犬生長發育和健康狀況的標誌,是瞭解飼養管理,飼料水準情況有基礎依據。所以定期測量仔犬體重是一項重要而必須做的工作。二周齡前每天測一次,一月齡時每三天測一次。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