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中亞牧羊犬

中亞牧羊犬,體重:45-70千克 ,體高:70-90釐米, 是一種擁有4000多年歷史的古老品種。中亞牧羊犬可能是亞洲獒的後代。這種勇猛無畏的牧羊犬幾百年或是幾千年來一直被用作羊群的守衛犬。

當地牧民認為它是最古老的的獒犬之一。

在中亞諸共和國以外很少能看到這個品種。中亞牧羊犬臉上皮膚厚,可能會形成 皺紋,口鼻很長,寬闊有力,形成 鮮明的凹角的頭顱中等扁平,下 垂的耳朵與眼睛齊平,出生不久耳朵既被截斷,脖子上的皮膚具有保護性,前肢骨骼粗壯,肩部和大腿肌肉強壯有力,寬闊的背部結實且長度適中,表層被毛短而濃密,硬度適中,底層有濃密的似羊毛的。是極其出色的牧羊犬,身材雄偉,性格冷靜。

中亞牧羊犬頭部比例均衡、粗壯。頭蓋骨寬闊,有著發達但是乾淨的面頰,眉骨微隆。由於發達肌肉的覆蓋,枕骨的 外觀是平坦的。前額平坦但是稍呈球狀隆 起。

額段稍微凸出。嘴吻部呈鈍型,比頭蓋骨的長度稍短,眼睛以下飽滿、寬、深,象鼻子發展幾乎沒有收斂。從前、側面看,嘴吻是放行的。從上面俯瞰-幾乎是長方形,楔形幾乎看不出來。下顎有力且寬。鼻子大、黑。除當毛色為白色或淺棕色時,鼻子的顏色不能變淺。嘴唇厚、完全蓋住下顎。牙齒白、大、結合緊密;完整的全副牙齒應該有42顆。第一前臼齒可以是重疊的。門牙的根部位於同一條直線上。咬合為剪狀、水準或緊湊的下凸齶(無空隙)。門牙的斷裂不影響咬合類型的判斷,也不影響成績。眼睛不大、卵圓形、視線向前,深陷於眼窩,眼間距大。眼皮閉合緊密,標誌性的第三眼瞼是可以出現的。眼緣完整是最好的。耳朵不大、三角形、懸垂、耳根位置低-耳朵坐落在眼睛的水平線上或稍低於該線。
幼年時期裁成短。脖子強壯、幾乎是圓形的,脖子根部粗,等於頭部的長度。和背線呈35-40°。可以有嗉袋。

肩部位置高,不長,明顯。臀部的高度等於或大於肩高。後背強壯、筆直、寬闊,肌肉組織發達。腰部 短、寬、肌肉飽滿,稍弓。 臀部寬、強健但稍有坡度,稍長。胸部底線略低於肘,或與肘平齊,長。寬,較圓。肋鼓非常圓,假肋發達。胸前部發達,與肩部淺窩相比較突出。線條明顯的胸底部更加重了胸部寬闊的外觀。腹部稍上收,略高於胸底線。尾根位置高。自然尾(尾巴未斷)是可以的,尾巴上卷成鐮刀形 四肢從前面看-筆直、寬、相互平行。肩刃部長且傾瀉。前臂肩刃長、傾斜,與水平線呈100度角。

肩部肌肉發達,前臂粗壯、渾圓、筆直、深插入身體。前臂到肘的高度幾乎等於肩高的一半。球節粗、壯、稍傾斜。後肢 從後面看筆直,相互平行,間距稍寬於前肢。上股寬、肌肉飽滿。上股的骨骼中等長度,稍傾斜。下股中等長度 後球節中等長度,粗、向上伸。足大、卵圓形,貓足。狼爪必須去除。膝骨和跗關節角度適當、清晰可見。 被毛粗糙、直。底毛髮達。根據被毛的長度分成兩種類型的被毛--短毛,外毛拉著長度為4-5 釐米,沒有任何裝飾毛。長毛,外毛拉直7-8釐米,在耳朵、脖子、後腿、尾巴上有很豐富的裝飾毛。顏色白色,黑色,灰色,稻草色,黃褐色(紅褐色),灰棕色相間,虎斑,和斑塊、斑點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