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混養的注意事項及推薦選擇


觀賞魚

多品種的熱帶魚放在一個魚缸裡是非常漂亮且壯觀的。但是,有些性格天生好鬥的魚就不適合混養了。這裡小編為你介紹一下混養觀賞魚的品種推薦以及混養的注意事項。


一、混養觀賞魚的推薦:
1、神仙和七彩是絕佳的選擇:這種組合叫天仙配,神仙魚是屬於最容易養的品種之一,所以可以先放養,然後訓練其搶吃乾飼料的食性,等以後放養七彩神仙時,帶動七彩神仙吃乾飼料。
2、狗仔和龍魚(詳情介紹)是上好的搭配。
3、狗仔和地圖或戰船等中上層魚給人以美的享受。
4、一群燈魚配兩對神仙或曼龍或珍珠馬甲(只能選其一)就幽雅,情趣。
5、鸚鵡,鳳梨再加兩對墨神仙在顏色上的感覺是滿不錯的,而且水的上中下都有魚。
6、斑馬,紅綠燈;純一色的,愛群游的,單品種魚給人以壯觀的感覺。
二、混養觀賞魚的注意事項:
1、要考慮水質、水溫的適應問題:比如非洲慈鯛喜歡PH值較高的水質,
七彩神仙、血鸚鵡等魚較喜歡PH值較低的水質。
2、許多被稱為熱帶魚的魚並不是喜歡很高的水溫,有些魚比如錦鯉、金魚等冬天根本無須加溫。
3、混養的魚在空間的分配上應力求均勻:有些魚的領域性很強,要避免由於密度太大而發生爭奪地盤的爭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