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混養 龍魚混養的注意事項和要求

2358

龍魚混養,對於那些想吧魚混養的來說,龍魚是不錯的選擇。如果龍魚單養的話,難度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把龍魚混養的話,飼養的難度要上幾個臺階了,那對於十分想想把龍魚混養的來說該怎麼辦呢?龍魚混養又有什麼要求和注意事項呢?下面就由小編來詳細和大家說說,想混養龍魚的可以進來看下。

混養魚類之美洲篇:

萬一先就說美洲篇呢?大家喜歡的金龍和紅龍不是東南亞的魚麼?這裡我要先普及一下地理知識。

大家都知道南美洲有一條大河,叫做亞馬遜河。亞馬遜河呢,它分為白水流域和黑水流域兩個分段,白水流域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泥沙與少量的腐植酸,水質說實話,不是很好,白水流域的魚大家都很熟悉了,比如銀龍、地圖和幾種適應力很強的慈鯛科。而黑水流域有著大量的腐植酸和礦物質,近期很受歡迎的稀有魚類大多來至亞馬遜的黑水流域,

如埃及神仙、七彩、黑龍、委內瑞拉巨型暴牙和藍帆五間等魚類。

為什麼我要提到這些魚呢?我想大家都知道一點,紅龍想養好,腐植酸是很重要的,金龍也一樣,但是需求量沒有紅龍那樣高。腐植酸這個東西,欖仁葉裡含量很高,而且能夠很大程度的降低魚得腸胃炎與內寄的幾率,因此大家都在廣泛的使用。

而亞馬遜河的黑水流域富含腐植酸,裡面的魚類大多都很喜歡那樣的環境,因此黑水流域的魚和紅龍、金龍混養異常的合適。

現在我就來舉例說幾種比較常見的,適合與龍魚混養的魚類。

加拉辛科:

這個科屬的魚身體強壯,得病幾率微乎其微,受傷以後恢復能力也非常快,很適合做龍魚的沙包和玩耍對象。

當然不是每種加拉辛全部都適合與龍魚混養,也需要分類。下面大家就來看一下最常也最適合與龍魚混養的加拉辛品種:

飛鳳

大家都知道這個魚,它是屬於無齒脂鯉科,嘴部的特別結構很適合幫我們清潔長期開燈爆發的藻類以及尋找龍魚排泄物裡面的食物殘渣。而且龍飛鳳舞也是一個國人腦海裡非常吉利的詞句,因此飛鳳廣受養龍者的喜歡。這裡有個問題,很多人的飛鳳都死了,為什麼呢?因為飛鳳對水質要求其實也不低,它需求的是軟水,水一旦硬化了,它就不吃食了,但對PH的變動沒什麼反應,因此我們要注意濾材的種類。飛鳳的種類可以根據尾部的花紋來判斷。P.S.:飛鳳很喜歡蛋白蟲。

缸裡實在太乾淨了,可以投喂異形用錠狀飼料。

(魚大小都是水族箱養殖大小,請無視野生大小,我們水族箱一般達不到那個條件)

十一紋飛鳳是能長到40CM左右的種類,生活于黑水流域的內羅格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