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曼龍魚能和什麼魚混養 混養注意事項

曼龍魚能和什麼魚混養,曼龍魚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曼龍魚的性情是比較溫順的,可以和性情同樣溫順的小型觀賞魚混養。那曼龍魚能和哪些魚類混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可以和曼龍魚混養的魚類有:上層魚,斑馬皮球瑪麗。中層魚,例如紅劍、月光、黑裙。下層魚,例如清道夫、青苔鼠、彩虹鯊、紅尾黑鯊。

雖然曼龍魚跟可以和其他魚混養,但是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下:

1.鸚鵡可以和曼龍魚混養,但必須記住一點,鸚鵡領地意識很強,一旦曼龍侵犯了自己的領地,它便會對其窮追不捨,直到把曼龍趕出自己的地盤(當然也有領地意識較弱的鸚鵡存在)。還有,大曼龍可以配體型較大的鸚鵡,而小曼龍只能配小鸚鵡。

2.曼龍魚會咬孔雀魚,也不能和地圖魚、龍魚這兩類攻擊性強的魚類混養。

3.曼龍同樣不能和泰斗魚混養,它會尾隨泰斗身後啄泰斗的魚鰭。

4.曼龍魚遊速較快,神仙、玻璃貓等遊速遲緩的魚不適宜與之混養。

5.曼龍和珍珠魚在一起養了好長時間了。

6.曼龍會欺負珍珠魚,珍珠魚被曼龍咬得躲在角落裡一動也不動,一旦出來曼龍就會追著咬。

7.曼龍魚也不能和招財一起養,小的時候可能沒有問題,但等到招財長大了,就會開始欺負曼龍魚。

從上可以看出來,曼龍魚混養不可以和比它大的混養,不可以和遊速太慢的混養,不可以和有長尾巴的熱帶魚混養,因為它會忍不住去咬的,不可以和體型小太多的熱帶魚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